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我省首个“分享村庄”在富平建成

7月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省发改委、中国三星等参与建设的富平县薛镇北部山区安置社区入住暨“分享村庄”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省首个“分享村庄”正式建成。

2014年3月,中国三星与省政府启动“分享村庄”计划,核心内容是在一个村庄内实现5个“分享”:分享好的居住环境、分享村庄资源、分享村庄发展机会、分享村庄发展成果以及分享一种村庄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具体来说,就是对富平县薛镇北部地区贫困村庄整体搬迁提供支援,不仅支援新居的建设,还帮助走出大山的村民获得可靠的收入来源,包括支援奶山羊饲养项目、支援原居住地土地复耕及果园项目等。

截至目前,薛镇北部山区移民安置社区完成了村庄道路、水电、文化广场、村委会活动中心等建设,村庄具备了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安置新房350户,已经完成了112户农房的建设。“搬迁出来,小孩子再也不用走30里山路来上学,社区旁边就有幼儿园和小学;老人以前遇到重病,等拉到城里已经耽误了病情,现在旁边就有社区医院,很方便!”坐在自家装修一新的房间里,薛镇十二盘村村民杨成来谈到搬迁出来的变化和感受,心里美滋滋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艾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