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买期房遭遇“天上掉馅饼” 多出来的17平米谁买单

购房合同约定,面积误差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

2013年10月,澄城网友“小勇”在澄星花苑二期买了一套91平米的房子,可是到今年6月交房时,这套房子的面积却变成了108平米。“当初改动时没有和业主商量,现在多出来的却让我们补钱。”

民生热线:澄城澄星花苑二期开发商私自更改楼宇结构

交房时才通知业主面积大了17个平方

澄星花苑二期位于澄城县工商局北侧,由陕西荣林森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据网友反映,按约定本该于去年9月30日交付的房子,直到今年5月才陆续通知业主收房。“这时候开发商才通知大家,盖好的房子比预售时的面积大了17个平方,相当于一个卧室的大小。”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情况不只存在网友“小勇”一家,仅民生热线平台就有5位网友反映了相同的问题。“小区5、6、7号楼的房子都是91.13平米,购房的时候都给我们算面积都精确到小数点以后两位,现在竟然出现了这么大的误差。”网友说。

“通知收房的时候,开发商给了我们两个方案:一个是,多出来的17个平方业主全认,按2000元/平米;另一个是,开发商认3~4个平方,剩下的部分按2600元/平米由业主买单。”网友表示,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他们不能接受,“手上要真有闲钱当初就买大户型了,况且我们现在每月还着房贷。”

合同约定面积误差超出3%由开发商承担

根据网友提供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和业主事先对房屋面积差异处理,有着明确的约定。即,产权登记面积与合同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超出3%的,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不退房的,面积误差比在3%(含3%)以内部分房价款由买受人补足,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

按照91平米的房屋面积计算,超出的17平米误差比值已经超出18%,不应由购房业主承担所有超出部分的房价款,而只需补足2.73个平米的房价款。

因疏忽设计审图出现失误正协调解决问题

今天(7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澄星花苑二期开发商陕西荣林森置业有限公司。“据我了解,是设计审图的时候出了差错。”荣林森置业法人代表李新亮告诉记者,由于澄星花苑二期项目负责人的疏忽,没有对第三方设计单位制作的施工图与工程图进行审核,“属于是公司失误,肯定不是人为造成的。”

“现在出现的这个情况,是开发商和业主都不希望看到的,我们也是在房管所验收丈量时才知道。”李新亮说,据测算因失误造成的损失达到近500万元,目前他们正在与设计单位沟通赔偿问题。

李新亮表示,了解情况以后,他已经要求分公司跟业主积极沟通,妥善解决问题。“因为问题牵扯到很多户,具体怎么解决,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拨打澄星花苑二期项目负责人电话,该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期房 馅饼
责任编辑:张怡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