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潼关喜开关中第一镰 (图)

核心提示: 5月30日,笔者正在家里吃午饭,潼关县农业局同志打来电话,秦东镇十里铺村有群众正在收割小麦,笔者马上联系广电中心的同志赶往收割现场,一同见证了今年“关中第一镰”的开镰。

5月30日,笔者正在家里吃午饭,潼关县农业局同志打来电话,秦东镇十里铺村有群众正在收割小麦,笔者马上联系广电中心的同志赶往收割现场,一同见证了今年“关中第一镰”的开镰。

在十里铺村八组孙英敏的农田里笔者看到,正在收割自家小麦的孙英敏,虽然头上不停地流着汗,但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高兴地说:“今年的小麦长势好,雨水充足,产量能达1000斤左右,比往年增产一两成。”

在忙碌的间隙,笔者和收割机师傅聊了起来,他叫马金阳,每年都从蒲城来潼关收割小麦。说起今年的小麦,他高兴地说:“今年潼关的小麦和往年比较长势好,肯定比往年的收成要好,自己收割起来也方便,机子不出问题的话,一天能收50多亩,能多挣几百块钱”。

据了解,该县十里铺村地处黄河沿岸,地理位置优越,灌溉条件便利,光照较强,农田管理较好,是今年收割小麦最早的地方。今年全县有12.7万亩的夏粮作物,其中油菜1.8万亩,小麦10.9万亩。虽然去年冬季至今春降水较少,对夏田作物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去年秋播时底墒充足,小麦、油菜等夏田作物播种基础好。

潼关县农业局农业股股长周进峰告诉笔者,从整体上看,今年夏田长势非常喜人,预计平均亩产320公斤,总产3.5吨,分别比去年增产40%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

获悉,潼关县秦东镇十里铺村小麦的收割,标志着今年的“关中第一镰”开镰,也预示着全省大面积的小麦收割由东向西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青山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