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清理整顿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 取缔无证不合格机构(图)

为规范民办文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推动民办教育发展,即日起,渭南市教育局将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将取缔无证不合格文化培训机构,促进民办教育特色化发展。

多部门联合排查办学审批、校园安全

据悉,此次整顿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联合民政、公安、物价、工商等多部门,对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在办学审批、校园安全、教学管理、招生、收费混乱等方面进行全面整顿检查。

5月8日,渭南市教育局成职教与民办教育科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渭南全市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有120多所,临渭区30余所,其余均分布在各县市区。

此次整顿,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联合对辖区民办文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所有民办非学历文化办学培训机构逐一进行办学评估,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及时予以审批。民办文化培训机构不得在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办学地址之外办学,不得擅自设立分支机构。

对基本符合《标准》要求的办学机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完善相关手续,颁发办学许可;对整改不到位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办学机构,由各县市区教育、民政、物价、工商、公安、食药监等部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工,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同时,注意做好学生分流、善后工作。渭南市教育局将在媒体对限期整改和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办学机构予以公示。

相互交流学习打造特色化民办教育

为更好地促进民办文化培训机构发展,5月8日,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副局长柴新宏对蒲城、澄城两县的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及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党福奎等领导深入蒲城职教中心、兴华学校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蒲城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的发展现状。

党福奎称,要以创建“千校达标”和“九类示范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与民办教育发展优秀县市区交流学习,打造特色化民办教育。

而蒲城县的民办教育发展受到充分肯定,该县全力助推民办教育升级换挡,以全市“名师民校行”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民办教师交流学习,以赛促教等活动,不断调动民办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同时,不断提升民办学校食宿环境和服务水平,加强教职员工的日常培训和监管能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题班会、趣味竞赛等活动,确保校园安全,和谐师生关系,大力提升民办学校服务水平,打造民办教育特色化。

整章建制,评比表彰加大对民办教育监督力度

“针对专项清理整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建立规范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巩固整治成果。”5月11日,渭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更好地规范民办文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此次清理整顿活动将邀请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进展情况,积极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接受学生、家长、办学者和社会各界监督。

另外,对在清理整顿工作中,履职尽责的部门和个人,校园建设标准高、办学行为规范、无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和举办者,由各县市区推选,渭南市教育局将综合评定进行表彰,并将相关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