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中国双拥杂志社陈文学来渭南调研双拥创建工作(组图)

24日下午,陈文学在华阴市双拥办主任贠锋的陪同下,观看了双拥工作展板。通讯员 张怡摄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王丽华)4月24日、25日、26日,在渭南市双拥办综合科科长高小平的陪同下,中国双拥杂志社通联部副主任陈文学先后到潼关县、华阴市、华县、渭南中院调研渭南市双拥创建工作,在各县(市)实地考评,现场感受到,渭南军民齐心,双拥创建工作气氛浓、工作实、效果好。

潼关:宣传气氛浓军民一家亲

24日上午,中国双拥杂志社通联部副主任陈文学在市双拥办综合科科长高小平的陪同下,到潼关县调研双拥创建工作。县民政局局长王亚中、双拥办副主任白超等陪同检查。进入潼关县,随处可见的“军民一家亲”、“人民军队爱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等双拥宣传标语引人注目,一幅幅双拥墙体宣传画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潼关县军民融合发展的深情厚谊,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双拥宣传氛围。同时,建立了连霍高速港口至县城、310国道华阴至潼关县城段等六条双拥宣传长廊,潼关县双拥公园、双拥广场的建设,让全县人民在娱乐休闲之际,加强了对双拥文化知识的了解。

此外,陈文学还参观了正在修建的烈士陵园。在查看了部队双拥工作展板、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后,他说,潼关作为双拥模范县,在双拥工作宣传方面做得比较好,特别是墙体宣传画这种宣传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双拥工作。潼关县通过强化组织、完善机制,积极引导、广泛宣传,拥军强军、部队建设,政策优抚等措施,深入开展创建双拥工作,唱响双拥高地。

华阴:创司法拥军建军民情谊

24日下午,陈文学在华阴市双拥办主任贠锋的陪同下,到华阴法院,对该院的涉军维权工作进行检查。在该院的多功能会议大厅,考核组观看了该院涉军维权工作汇报片,汇报片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涉军维权的工作背景、发展历程、典型案例和取得成绩。并了解了该院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全国首家涉军维权审判庭,在涉军庭办公室内,各项规章制度在墙上规范排列,各类涉军宣传资料整齐摆放,涉军维权审判庭庭长王颖汇报了该庭的工作情况。陈文学对华阴市法律维权工作这一特色拥军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贠锋就华阴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作了介绍。随后,陈文学深入基层,到双拥模范村岳庙办曲城村调研工作。多年来,曲城村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有效的巩固了军政军民的团结发展,与驻地军队结下了浓厚的鱼水情谊。陈文学查看了各类文件资料,他说,华阴是渭南驻军较多的县市之一,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坚强的领导班子,开展双拥工作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巩固成果,发扬成绩,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途径和方式,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双拥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华阴市表示将按照要求全力开展双拥工作,及时收集整理资料,总结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基层双拥工作有效落实,为该市顺利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打下坚实基础,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华县:文化拥军好连军民纽带

25日下午,陈文学在华县双拥办主任李志海的陪同下,到华县华州街道大街社区调研社区双拥工作站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华州街道大街社区主任详细介绍了社区的概况以及双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参观了社区双拥书画室和活动展板等相关资料。县双拥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县把社区双拥工作站建设和管理工作作为“双拥模范城”创建的一项重要载体,这项工作在全县双拥共建进程中,在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的目标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县夕阳红敬老院作为联系当地军民情谊的一条纽带,与驻地军队结下了浓浓的情谊。院长张兰巧是一名军嫂,她积极投身双拥创建工作,关爱军人,解决军人困难,为华县双优创建工作做出了显著贡献。

自1994年至2010年,华县六次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县民政局和63785部队曾双双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在双拥创建工作中,华县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双拥之路。华县双拥创建工作通过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华县军民齐心努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这片红色热土留下新的荣誉!

渭南中院:打造特色维权模式全力推进双拥工作

26日早上,陈文学到渭南中院进行调研。市中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依法审判与法律服务相结合,诉内维权与诉外服务相结合,涉军维权与“双拥”建设相结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陈文学首先参观了涉军维权审判庭,查阅了部分案件卷宗。听取了该院涉军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观看了该院涉军维权工作汇报片,经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陈文学对法院的涉军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渭南市已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渭南中院曾被中央政法委、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被渭南市委、市政府授予“涉军维权示范单位”。2015年,渭南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渭南中院将按照市双拥办的要求,不断巩固涉军维权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涉军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协调机制和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法院维护国防利益和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有新突破,在完善机制上有新举措,在工作成效上有新提高,为人民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

陈文学查看双拥活动文件资料,并提出建议。通讯员 张怡摄

24日下午,陈文学在华阴市双拥办主任贠锋的陪同下,观看了双拥工作展板。通讯员 张怡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杏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