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卫健系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妇幼保健院

10月28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医院疫情防控相关流程进行整改优化,方便患者就诊。该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和院内秩序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相关科室要立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相关部门要增派安保人员,确保院内车辆不拥堵、人员安全通行,坚决杜绝由出口进入诊疗区域的现象。要开放住院部入口,方便住院患者及陪人进出,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执行查码、测温、流行病学史问诊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不误”。

华阴市卫健局

11月2日,华阴市卫健局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对全市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中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验码、测温、科室日常管理、住院部门禁管理、医务人员防护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一一指出。

督查组要求,中医医院和相关中医诊所要以问题为导向,整改到位,确保院感工作不走偏、不走样、不流于形式。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医疗机构院内交叉感染日常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白水县卫健局

11月1日,白水县卫健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将院感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降低风险,防止疫情反弹。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十严禁”“十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增强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放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到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

  

澄城县医院

近日,澄城县医院开展院感防控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该院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疫情办等相关职能科室提前分解任务,利用两天时间,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实验室等科室,进行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风险排查,现场查看个人防护、门禁值守、预检分诊、过渡病房管理、环境清洁消毒、手卫生、感染暴发处置演练、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随机提问。

对存在的问题,该院相关负责人现场反馈至各科室,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即整改,提高防控能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科室认真梳理短板或漏洞,深刻剖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做实做细院感防控工作。

华阴市中医医院

10月29日,华阴市中医医院为5位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举行欢送仪式。

据了解,11月1日,该院5位医务人员奔赴机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欢送仪式上,5位医务人员先后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组织安排,吃苦耐劳,遵守工作纪律,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该院相关负责人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5位白衣天使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5名医护人员要有大局意识,服从上级统一安排,做到吃苦耐劳、相互协作,齐心协力干好组织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白水县北井头卫生院

近日,白水县北井头卫生院对全院干部职工和乡村医生分批次进行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培训中,县妇计中心讲师通过PPT,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穿脱流程、新冠核酸样本采集前的准备、采集样本类型、采集样本容器、口咽拭子采集方法及流程、核酸样本保存等,并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样流程。随后,所有参训人员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讲师现场进行指导纠正,确保所有参训人员做到熟记于脑、熟记于心。

下一步,卫生院将不定期对医护人员和乡医的业务能力进行再培训、再提升,促进全员规范掌握穿脱防护服以及核酸标本采样技术,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