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院内首例儿童镇静麻醉

核心提示: 9月14日,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院内首例儿童镇静麻醉。

9月14日,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院内首例儿童镇静麻醉。

9月13日,家长带2岁10个月的安安(化名)到医院检查,因为病情需要做CT检查,但孩子因害怕,拒绝配合,哭闹不止,导致检查无法进行。肿瘤外科专家随即联系麻醉手术科,找寻解决的办法。麻醉手术科专家对患儿从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等方面进行评估,决定对患儿实施镇静,并做镇静前的准备工作。镇静过程中,医护人员相互配合,通过药物滴鼻和静脉注射相辅助的方式,达到使患儿镇静的目的,顺利完成相应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在复苏室观察患儿,及时观察、记录复苏情况,持续监测患儿的心律、血压等,直到患儿无不良反应,状态恢复正常,说话清晰、神志清醒,确认其呼吸循环稳定,无明显疼痛及恶心呕吐,且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方可离院。

儿童镇静麻醉的成功开展,解决了患儿在临床检查中由于恐惧无法配合引起的不便,极大地避免了由于检查不及时而耽误病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