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危重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

9月3日,市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举办危重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怀孕36+5周的26岁孕妇张女士,无故抽搐、呈昏睡状态,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诊。经医生初步检查,需转至产二科诊治。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后,产二科医师及护士做好二级防护,到急诊科准备转运患者。检查患者:体温37.8℃,血压180/120mmHg,无呼吸道症状,初步诊断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需立即进行抢救。医务人员将这一情况上报至科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开启住院部东部电梯专用通道,转运至产二科隔离病房进行抢救。

将患者平移病床后,再次出现抽搐。产二科立即进行抢救,经过置开口器、压舌板、镇静等一系列对症处理,待患者抽搐停止后进行核酸检测。此时,医务人员一边予以解痉挛、降压控制病情,一边联系手术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手术和新生儿的抢救准备工作。经过紧急剖宫产,胎儿顺利降生,母婴平安。

控感护士对产科隔离病房进行终末消毒,演练顺利结束。

该院相关负责人在点评中指出,各科室要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下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更加顺畅、规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保障母婴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危重孕产妇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