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8月25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初秋时节,仍然是湿热交蒸,容易导致脾胃内虚,抵抗力下降,应该多吃些温食,特别是食用粳米或糯米,具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体质、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晨起可以粥食为主,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片粥、黑芝麻粥等。

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2

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 实习记者 刘凡)初秋时节,仍然是湿热交蒸,容易导致脾胃内虚,抵抗力下降,应该多吃些温食,特别是食用粳米或糯米,具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体质、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晨起可以粥食为主,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片粥、黑芝麻粥等。

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   市妇幼开展“拉网式排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

渭南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8月23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召开创伤中心质量分析会暨典型病例讨论会,创伤中心核心科室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创伤中心副主任委员焦建雄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按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创伤中心建设要从难处入手、从细微处着手,不断优化流程,制定奖惩制度,提高救治能力。本着“精准、务实、协作”的原则,夯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核心科室的积极性,形成合力,补漏洞、抓短板,为提升创伤救治的及时性、专业性和精准性奠定良好基础。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拉网式排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近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先后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对电力保障和电梯安全运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举办了电梯安全演练,多措并举加强隐患风险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十四运期间,市妇幼院被省、市、区主管部门列为电力保障和电梯安全重点保障单位。安全隐患零容忍,保障安全无小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严格开展安全巡查和风险防控,深挖隐患、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团体献血专题培训】为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团体献血招募工作能力,近日,渭南市中心血站献血办组织科室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团体献血招募的保留与策略”专题培训。分别从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募策略、大中专院校招募策略和社区、农村的招募策略三个方面为出发点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明确了无偿献血团体招募方法和策略的根本目的是提供充足、安全、有效的血液,确保献血者和受血者的安全,为临床的血液供应提供有力的保障。

华阴市卫健局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工作  大荔县医共体推进疫情防控

【华阴市卫健局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工作】华阴市卫健局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和集中处置,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23日,组织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了医疗废物管理及集中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会,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卫生健康领域医疗废物管理存在漏洞的问题整改工作,就下一步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和集中处置工作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大荔县医共体推进疫情防控】为进一步发挥医共体协同作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分院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近期,大荔县四家医共体总院分别抽调本院临床、护理、院感等科室负责人,协同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医共体分院从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院感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项督查。及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强化各基层卫生院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扎牢防控网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合阳开展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工作】近日,合阳县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南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成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现场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和工作人员休息区,悬挂醒目标识,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展板。采样现场,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居民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严格保持1米线距离,现场秩序井然。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如何查看检测结果。每天采样结束后,该中心及时将样本送到县疾控中心进行样检,并对现场全面消毒消杀,确保场所安全。

白水县卫健局贯彻落实省卫健委会议精神   澄城县卫健局开展党建知识学习系列活动

【白水县卫健局贯彻落实省卫健委会议精神】8月20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召开重大风险防范暨十四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白水县卫健局机关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各股室股长及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系统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查漏项、补短板,严密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着力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十四运会“安全精彩圆满”举办。

【澄城县卫健局开展党建知识学习系列活动】学习为基、思想为魂。在全党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关键时期,澄城县卫健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筑牢思想根基,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大学习 铸忠诚”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实践学习,开展班子成员业务知识大讲堂,常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工作培育优良医德医风,改善服务态度,树立行业新风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就医环境。

【潼关县卫健局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8月24日,潼关县卫健局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听取了承担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专题汇报,分析研判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研究讨论了解决办法,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慎终如始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第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

市中心医院召开典型病例讨论会。

市妇幼举办电梯安全演练

市妇幼开展“拉网式排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

市妇幼举办电梯安全演练2

市妇幼开展“拉网式排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

市妇幼举办电梯安全演练3

市妇幼开展“拉网式排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

市中心血站开展团体献血专题培训

市中心血站开展团体献血专题培训。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