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8月23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今日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即“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中午热早晚凉,不要急于添衣裳,睡觉盖被关门窗,注意预防感冒,饮食应清淡少油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市妇幼召开新冠疫情和院感防控部署会议

市妇幼召开新冠疫情和院感防控部署会议。

陕西网讯(记者冯天丽 实习记者 刘凡)今日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即“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中午热早晚凉,不要急于添衣裳,睡觉盖被关门窗,注意预防感冒,饮食应清淡少油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市中心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妇幼召开新冠疫情和院感防控部署会议

【市中心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8月20日,市中心医院创建办组织行政后勤科室40多名志愿者来到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整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对胜利大街西段3000多米包联路段的垃圾、杂草和野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深入商户门店,向店主、市民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知识等内容,倡导商户规范经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落实“周五创建日”各项任务。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给市民创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市妇幼召开新冠疫情和院感防控部署会议】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及院感防控工作,扎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8月21日上午,市妇幼院召开新冠疫情及院感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切实做好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常态化督导查漏补缺,杜绝院感事件发生。院长李文革、副院长杨鹏飞、杨胜利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    大荔县卫健局打造健康全运无烟全运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甲状腺手术发展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随着医学的进步、患者对减小或隐蔽颈部疤痕需求的增加,腔镜甲状腺手术逐渐发展起来。近年来,经过不断地延伸学习,市二院肿瘤胸外科甲状腺肿瘤诊疗技术日趋成熟,现已成功完成腔镜甲状腺肿瘤手术200余例,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手术30余例。腔镜甲状腺肿瘤手术的开展不仅填补了我市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同时也标志着市二院腔镜甲状腺肿瘤诊疗技术已达到省级先进水平。

【大荔县卫健局打造健康全运无烟全运】8月18日,渭南市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距离十四运会开幕还有27天。大荔县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大要求,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倡导健康全运理念,充分利用场馆、驻地的语音播报、大小屏幕、宣传海报、横幅、相关媒体平台等设施循环播放禁烟宣传片。设置沙排场地控烟区域,做到无人吸烟、无烟头、无烟味。不断扩大“无烟全运会”的影响效应,使控烟、无烟理念深入人心。

【白水县卫健局强化妇幼健康和母婴安全保障】8月20日,白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收视全国加强妇幼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卫健局党组成员胡玉成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白水县妇幼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助产机构坚持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严管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妇幼股全体人员,县医院、妇幼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技能竞赛  华阴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临床“三基”技能竞赛活动】近日,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赓续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妇幼健康初心使命,牢记保障母婴安全宗旨,组织举办了临床“三基”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此次“三基”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医护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使医护人员规范、科学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增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

【华阴举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近日,华阴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举行了2021年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后将持续全面深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防控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医院疫情防控筑牢坚强防线。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行管后勤科室工作人员、护士代表及安保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张华平主持。

市中心医院开展“周五创建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中心医院开展“周五创建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中心医院开展“周五创建日”志愿者服务活动2

市中心医院开展“周五创建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2

市二院成功开展腔镜甲状腺手术。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