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7月23日,市妇幼院护理部组织举办了第二季度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接诊现场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急诊抢救

演练模拟“西五路发生一辆小轿车与电动车1人及2名路人相撞,一名为孕妇。电动车司机倒地不起,左腿疼痛,面容痛苦不能活动,伤口处大量出血,可见约3*10cm皮肤损伤,骨折端暴露,患者剧烈腹痛、意识模糊、皮肤湿冷……其余两人多处擦伤,焦虑不安,肢体活动自如”。演练场景分为院外急救、急诊抢救、院内转运、术前准备与手术交接四个部分。重点考察急诊科对多名患者的信息采集、身份识别、预检分级分诊、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小组启动、上报、会诊及抢救处置、患者转运过程中的急救处置等能力;考察外一科危重症抢救技术及流程的落实、输血查对、外科、急诊、手术交接等关键环节。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电梯处置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外一科心肺复苏

本次演练是对医院外科系统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考核,采取演练前不通知,演练科室无脚本,全实景演练的方式进行。参与演练人员需要根据出题老师现场给出的生命体征及症状表现,对患者病情进行快速判断和正确的处置。本次实景模拟演练中医护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判断准确,体现了稳、准、快的特点。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外科系统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及护士长在外一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发言,针对演练需要提升和改进之处进行细致的分析汇总,对护理人员沉着应对紧急状况的能力和急救的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