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陕西网讯(通讯员 党淑尽)7月4日,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授牌大会暨委员管理培训交流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来自全市35家医院的60余名超声科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早9:00,会议正式开始。市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市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焦建雄,市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雷爱英,市超声诊断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刘晓晖,名誉主委周琦、管湘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刘韬主持。

张进社院长对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市超声质控中心要做到提高渭南市整体超声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水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确保医疗安全,促进超声医疗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和全面提高。

超声诊断质控中心主任刘晓晖做表态发言。刘主任提出要通过质控监督和培训,规范各项技术操作,提高超声诊断符合率和患者满意度。同时表明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带领区域内的超声同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区域内超声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水平。

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张进社院长为超声诊断质控中心授牌。焦建雄副主任为名誉主委颁发了聘书。

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仪式后,在委员培训交流会上,陕西省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研究室主任周琦教授,陕西省医院超声诊断中心主任管湘平教授分别做了《陕西省超声医学质量控制》《超声科室管理经验介绍》专题讲座。陕西省超声医学质控中心秘书马文琦博士也作了陕西省超声医学质控平台相关的填报须知介绍。大家积极互动,不时讨论、提问,气氛热烈。

渭南市超声诊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

近年来,超声医学专业发展迅速,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和治疗。超声诊断专业质控中心的成立,对于规范执业、持续改进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中心医院超声诊断科作为市级影像重点学科的组成科室以及市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在学术研究、会诊帮扶、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专业带头作用。超声质控中心与超声学会融合,推动了学术质控兼容,对建设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和广度的超声质量控制及超声专业队伍将发挥重要作用。

渭南市超声诊断质控中心的成立,构建了市超声诊断质量控制体系,规范和完整了市超声医疗管理体系,对渭南超声医学的发展意义非凡,举足轻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