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庆七一 健康你我 二院有爱”——翱翔队开展全民健康科普志愿活动

旭日初升的解放路广场热闹非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13日早7点,翱翔队全体成员在马英丽副院长带领下在解放路广场进行了“庆七一 健康你我 二院有爱”科普志愿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翱翔队及其科室医护人员做咨询、讲科普、发放健康资料、开展全民心肺复苏,安全“救”在你身边等健康知识的讲解。

义诊前,翱翔队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排练的诗朗诵《厉害了 我的国》及歌曲《歌唱祖国》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翱翔队整齐的着装、和蔼的微笑、饱满的精神面貌,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有的拍照录像、有的伴着音乐轻声歌唱,活动现场充满了朝气和积极向上的景象。

翱翔队全体队员及所在科室为群众提供现场疾病救治,科普知识的宣传,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

在我国

每分钟都有一人猝死

面对人类最严重的威胁

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很有必要

为了进一步增强公众急救意识,让广大群众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加强对自然灾害的应急能力,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演示并邀请周围群众参与和学习。大家参与的热情高涨,不分男女老少,跃跃欲试。现场参与活动的张大爷表示,今天的活动做得非常有意义,既有好看的表演又有实用的义诊和健康知识讲解,自己不但掌握了新的急救技能也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收获颇多,非常开心。

受影楼邀请,翱翔队队长李蓉蓉对影楼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期间总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内科、眼科、儿科、医学美容等相关方面的义诊咨询,发放科普资料4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点赞。马英丽副院长表示,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的号召,结合我院《高效执行力》活动的实施,我们会经常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来践行、引领、普及和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让人民群众人人享有健康理念,人人拥有健康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