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推进对口帮扶 提升儿科服务能力

为充分发挥市级妇幼保健医联体作用,持续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提高县级妇幼保健院儿科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儿科项目的开展。日前,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选派儿一科主治医师宁萍,深入蒲城县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推进对口帮扶 提升儿科服务能力

此次帮扶主要通过上午门诊坐诊、病房查房,下午为儿科人员进行现场授课三种方式进行。宁萍医生坐诊期间,与蒲城县妇幼保健院计划服务中心门诊医生进行充分交流,深入了解了该院儿科的发展现状,针对实际情况与该院医生进行交流分享、分析总结,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儿科临床工作,更好地为当地患儿健康服务。

在深入病房查房中,宁萍了解该院儿科临床的真实情况,做到从患儿中来到患儿中去,认真听取患儿家属的问题,通俗易懂的讲解消除家属的疑惑,针对该科室的临床用药和护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使儿科临床工作更趋规范化、护理工作更加人文化。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持续推进对口帮扶 提升儿科服务能力

坐诊查房结束后,宁萍医生就危重症患者的识别和液体疗法两个课题,对该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在讲课结束后与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使得该院儿科团队在危重症识别和液体疗法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达到了人人掌握的良好效果。

此次帮扶工作,在市妇幼院儿科与县级妇幼院儿科团队之间搭建起深入交流的桥梁,通过传经送宝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进一步践行好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理念,为渭南市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