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5月28日,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4人对市妇幼院免费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贫困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进行了调研指导。市妇幼院作为全市妇幼卫生项目办公室、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中心、产前筛查中心、产前超声会诊中心、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断中心,迎接了此次调研工作。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调研组兵分三路,先后深入市妇幼院基层保健科、检验科、产科、超声科、儿保科等,采取查阅项目资料、现场查看相关工作资料、访谈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等方式,对项目组织、管理及具体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基保科科长王宝珠和项目管理人员简胤嘉在基层保健科,对市级项目组织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内容包括项目实施方案、制度流程、多部门机制的建立、项目运行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等。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于西萍在新生儿科,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学遗传中心主任助理蔡娜在检验科、超声科、产科门诊,对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产前超声检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王宝珠科长在产科住院病区,对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进行调研,简胤嘉在产科门诊和住院部随机抽取10名孕产妇进行项目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

省卫健委调研指导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妇幼卫生项目

调研结束后,省级专家组对市妇幼院项目管理和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下阶段,市妇幼院将根据省卫健委调研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强化人员培训,继续做好市级督查指导,切实履行市级筛查、诊断中心的职责,促进渭南市妇幼健康项目进一步规范,推动我市预防出生缺陷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