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第二医院:百日冲刺在行动 产业培训稳增收

渭南网(通讯员 田峰)古人云“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丰原镇明星村,无论是在村集体公司的产业园里,还是在农民自家的果园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春风化雨,农事催人,明星村民在温暖的春光里,深耕细作,播种着新一年的新生活与新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的基础上,渭南市第二医院和明星村两委干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明星村扶贫总队长徐兆宏院长指出要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引导广大农业生产者不误农时,及时恢复和启动今年的农业生产。

2020年4月9日,市二院驻村工作队和明星村两委干部多方奔走携手渭南旺田公司,特邀请研究员武建宽老师为贫困户及村民进行产业技术培训。武老师先到明星村集体产业园进行现场查看了解,指导用药。后到村部针对明星村种植的苹果、猕猴桃及小麦等作物进行了当前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讲解了苹果、猕猴桃的施肥除草及病虫害防治,重点针对当地果农关注的猕猴桃溃疡病,花前花后注意事项,小麦的条锈病的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与果农进行技术沟通交流,解答大家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会后,临渭区旺田公司田智勇经理同村民详细交流,分享自己在阳郭镇贺家村种植的猕猴桃园管理及病虫害防治过程中的经验,并给参会的农户每人赠送一瓶0.1%s-诱抗素农宝,重点解决针对近期降温可能带来的作物冻害。

在培训的当晚,会场外面电闪雷鸣,虽然下起了大雨,但群众竟然没有一个想走的,都在围着专家请教病虫害防治的难题,看的出来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想把日子过好,想早日脱贫致富!

2019年,明星村在市二院的帮扶下完成整村脱贫摘帽。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明星村将努力克服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大力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及培训、开发适宜贫困劳动者的公益岗位等措施来稳收入、促发展。在脱贫的基础上逐步增加收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再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