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成功救治一例凶险性胎盘患者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救治紧锣密鼓,全院医护无不坚守着、忙碌着……

2月6日20点左右,产科魏满莉主任突然接到渭南市某医院求救电话:“有位产妇在我院做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手术,手术难度大出现大出血需要立即转到你院抢救。”挂掉电话后魏主任立即启动院级产后出血应急预案。一边通知产科骨干医生及护士长、手术麻醉科、输血科、药剂科等科主任做好抢救工作,报告总值班开通绿色通道;一边换衣服迅速赶往医院。产科的王丽菊主任、骨干医生安晓娜和任洁宁医生也即刻到达医院。

通过电话询问患者信息,产科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准备好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各相关科室也一切准备就序,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产妇到达医院直接进入手术室进行抢救。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成功救治一例凶险性胎盘患者

入室时病人血压83/36 mmHg,心率121次/分,面色蜡黄,身下布单已被血液浸透,情况危急。抢救小组各司其职:吸氧、心电监护、抽血化验、配血、输液,谈话、签字,麻醉、消毒、手术……一场生命的保卫战开始。因患者第四次剖宫产,腹腔粘连严重,手术难度大,魏主任,王主任上台为病人做手术。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成功救治一例凶险性胎盘患者

术中大家密切配合,分离粘连,缝合止血。麻醉医师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巡回护士马不停蹄输血输液,查对用药。器械护士飞快穿针引线,递送器械。术中情况不容乐观,出血未见明显好转,凝血功能障碍。总值班赵秋萍老师立即为患者调配抢救用药。带班领导姚建龙副院长在电话里急切询问病情,指导抢救,克服一切困难,满足抢救需求。药剂科全力作好抢救药品的供给。输血科快速提供红细胞、冷沉淀,新鲜冰冻血浆,分秒必争联系中心血站,继续备血。随着病情变化,两位主任紧张而有序的手术和指导抢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终于结束,产妇血压逐渐回升,尿量增加,生命体征平稳了。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成功救治一例凶险性胎盘患者

看着地上清点完的一块块鲜红的纱布,倒出引流瓶里满满的血水,前前后后共计6000毫升的出血量。经过多科室的协作抢救,从死神手里夺回了一个年轻生命。

产科危急重症的每一次急救,无不考量着一个医院绿色通道的畅通和多学科协作的救治能力。这一次,我们又一次证明,我们行,战必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