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二院人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这个可以让大家记忆一生、刻骨铭心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更牵动着他的心——市二院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农田。

繁忙、忘我,便是对吴农田副院长近段时间工作状态最好的注解。从疫情爆发以来,吴院长就24小时驻守医院。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调度人之一,他从1月23日至今,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没在家里住过一晚,回家只是匆忙拿几件换洗衣服并叮嘱妻儿照顾好自己,就立刻奔赴一线,更别提与家里人吃个团圆饭。

二院人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年轻的他就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坚守在“非典”抗击一线。而这一次,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有着抗击非典经验的他毅然选择坚守,决然选择投入战斗,冲在最前线。同医务科、护理部、控感科熬夜研究工作流程及诊疗方案是他工作的常态。夜晚组织紧急会议、随时询问医院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寻遍“朋友圈”为医院争取医疗防护用品......每到深夜实在太累,他基本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在这样每天工作超负荷的状态下,他几次血压升高,重感冒使他嗓子一度说不出话来。同事们都说:“吴院长,您生病了好好回家睡个觉再来吧,这有我们在!”,原本就积极乐观、风趣幽默的他说:“没事!小感冒而已,也没被传染病毒,不影响工作!”,这一句简单又像是玩笑的话,正是他在身体力行的诠释着一颗医者的初心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二院人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留观病房,是他每天要去好几次的地方。他心里始终牵挂的是病人的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忙起来有时一天忘记吃饭是常事,饭菜放在办公桌上凉了又凉。作为临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专家组成员及渭南市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他常常奔波在院内疑似病人的会诊一线,指导、确定诊断。疫情面前无小事,由于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调整,需将院内和南师卫生院留观患者转运至阳郭敬老院患者留观点,对工作认真负责、事无巨细的他,从早晨到凌晨一直在“疫”线,亲自指挥,按照一人一车安全转运,确保将医学留观待确诊的患者全部安全转运至阳郭镇隔离病区。同时,还带领市二院专家组到市一院联合会诊,一丝不苟、严格把握标准,同区内专家组排除、确定疑似病例,为临渭区防疫工作殚精竭虑,全力以赴筑牢防线,积极配合区卫健局领导,不辞辛苦奔赴故市、良田、桃花源为临渭区隔离点选址。

二院人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在近期“抗战疫情 临渭在行动”节目中,吴农田副院长在原本超负荷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来到渭南市电视台,做客直播节目,“如果接到疾控中心通知隔离观察的情况,首先要服从整体安排,一定及时到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他说:为广大市民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相关科普知识也同样重要。

二院人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他,作为渭南市第二医院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固守本心,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注入强大力量,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