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的心声

核心提示: 有您们,一定行!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山河无恙,春暖花开!加油!中国!

陕西网(作者:李春娟)我是一名从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半月有余,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之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回家路上,偌大的渭南城没有了往日的喧嚣热闹,宽敞的街道上很少看到行人,伴随着嗖嗖的冷风,我们的城市格外冷清,唯一不变的是道路两旁雪花造型的路灯,陪伴着我们工作到深夜回家的人,路灯眨巴的眼睛噙满泪水,为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不幸离世默默哀悼;又像是钟南山院士坚毅的目光,鼓舞英雄的城市武汉努力负重前行,勇敢闯关;又像是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请战驰援武汉的鲜红手印和铮铮誓言;更是我们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终于到了小区门口,今天小区疫情检测点值班的是一个“新人”,全副武装,看到我回来,他熟练地拿起红外线测温仪为我测量体温、询问我有没有咳嗽、气促等症状,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是西安,有没有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等等问题,挺专业的,甚是欣慰!最后一关拿出身份证确认身份,我就可以进门了!掏身份证的时候不小心把我的“临渭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通行证掉地上了,他迅速捡起来拿在手里看,又仔细打量我,我心想:“坏了,是不是嫌我是医院上班的,怕我把病菌带回小区,拒绝我进门”,就在我心里嘀咕的时候,他用纸巾帮我擦了擦通行证,双手递给我,还给我行了一个不是很标准的军礼:“医生同志,您辛苦了!欢迎回家!”瞬间,我眼眶湿润了,所有的疲惫和辛苦都消失了,我从事的是最基层的防疫工作,每天给辖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观察进行体温检测、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环境消毒和确诊病例居住小区检测点的疫情检测以及预检分诊等工作,普通而平凡,和众多同仁一样,奋战在最基层,但在他人眼里也是神圣的,被认可的,内心深处的温暖、感动和骄傲油然而生!我也为他深深地鞠了一躬,他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在默默无闻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和努力!面对疫情,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群饱含爱国热情、坚定信念的人在战斗,是坚强的中华民族和伟大的中华儿女们在战斗。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让我们感动的太多太多,有让所有人不要去武汉而自己第一时间亲莅武汉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有身患渐冻症却坚持战斗一线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有“疫情上报第一人”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有不分昼夜、日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们,有不计报酬、无畏生死的白衣天使们,有不留姓名,代号“中国人”的物资捐献者们;有我们的肖院长在新冠肺炎防控战役中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亲临一线;有我们疫情检测点和预检分诊点的各位同事不畏严寒、不怕艰险、尽职守则;有我们后勤人员认真消毒、杀灭病毒,为我们提供安全工作环境……有您们,一定行!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山河无恙,春暖花开!加油!中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