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扶贫 情暖群众(组图)

自2018年包联阎村镇双龙村以来,临渭区人大代表、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卫带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就笃定决心,把脱贫攻坚任务扛在肩上,无论捐赠物资,还是健康扶贫,他们总是兢兢业业奔走在第一线。眼下,他们已经帮扶双龙村2年了,临近春节,他们又走在了扶贫的第一线,为双龙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助力。

“竹板一打响连天,宣传公卫和保健,习主席发号召,全民健康国之要,公共卫生保民安,初心使命扛在肩,党建引领公卫跑,百姓健康民欢笑,乡亲们,要知道,公共卫生最重要。”

1月19日中午,临渭区人大代表、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卫带领卫生服务中心和杜桥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阎村镇双龙村进行春节前的慰问。为双龙村带来了两万元的扶贫资金。并为双龙村的村民带来的自编自演的快板节目。让群众在欢乐中学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识。同时,医务工作人员带去了血压计、血糖仪,为村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 赵小会:这个快板是我们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一个节目,我们给大家宣传这个就是旨在给大家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14项内容,还有今天我们带来了我们的医疗团队,为咱双龙村的村民进行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以后,我们会将此项工作长期的坚持下去,为保卫居民的健康起到更好的服务。

量血压、测血糖,医护人员和村民都忙的不亦乐乎,医护人员看到有这么多的乡亲们都积极检查身体,也觉得自己宣传公共卫生知识起到了作用,干劲更加大了。村民检查完身体听到医生说的一句没事,脸上的笑容瞬间多了。

村民:看了,那是杜桥的,人家检查血压,检查糖尿病的血糖,都是免费的。

村民:我准备量血压,看血压高低。

村民:量血压,人家说好着呢,我早上吃了药的,我一直是高血压。

记者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渭南杜桥医院就包联帮扶阎村镇双龙村,先后与村白庙小学对接,为白庙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文体用品和学习用具,连年向村爱心超市捐赠商品。并发挥医院优势,通过健康扶贫,降低患病人员的家庭负担。

双龙村驻村第一书记 冯军政: 今天,杜桥医院又给我们带来了两万元的扶贫捐款,这个就是帮助我们继续提升村级基础设施,搞好扶贫事业,可以说杜桥医院这一系列点到面的帮扶,给我们双龙村很大的帮扶,让我们双龙村在这个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再聚力、再鼓干劲,让我们再受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