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卫健委调研市二院“医疗卫生双下乡”政策落实情况

渭南网(通讯员 雷牧云)11月6日下午,渭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荣岗一行莅临渭南市第二医院就“医疗卫生双下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现场查看

查看渭南市眼科医院(市二院眼病医院)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医学影像中心医联体云影像平台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临渭区卫健局副局长许宏波就临渭区“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他讲到临渭区卫健局将继续发挥区级医院龙头作用,利用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结合四年来的经验,科学制定分级诊疗,争取实现区域内90%的病人就诊在区镇两级,同时继续发挥中医优势,满足群众中医就诊需求,继续探索实施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控制的统一标准,加强镇卫生院的规范化管理,探索科室对科室的帮扶计划,试行日间手术的双向转诊制度,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引导更多的群众首诊在基层。

座谈会由市卫健委体改办主任李文勇主持

临渭区卫健局副局长许宏波汇报工作

市二院副院长吴农田就渭南市第二医院“医疗卫生双下乡”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说到“医疗卫生双下乡”活动已有四年,其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四年来市二院共向固市中心卫生院、崇凝中心卫生院等14家乡镇卫生院派出医疗、护理人员坐诊、查房5160余人次,在医联体内的基层医院开展了以卫生院医务人员及各医院辖区村医为对象的学术讲座及培训210余次,在各乡镇村义诊420余次,义诊人数53200余人次,接受基层卫生院进修54人次,双下乡活动帮扶基层卫生院提高了医院的管理、医疗、护理技术水平,做出了较好的成绩。

市二院副院长吴农田汇报工作

渭南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刘善文讲到渭南市医改中的医联体经营状况一直在摸索前进中,双下乡工作的落实得益于临渭区卫健局的努力和坚持,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各医疗单位能结合发展情况,优势互补,加强管理,优化人才梯队,加强重点部门的管理,持续推动医改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

渭南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刘善文讲话

渭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荣岗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一、要科学合理布局全区医疗卫生状况,建立全区医疗网络全覆盖;二、加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保障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能力储备;三、预防重大传染病,做好区域内健康教育普及工作;四、提高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五、要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通过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引进人才等举措提高区域内整体医疗水平。

渭南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荣岗总结讲话

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医疗卫生双下乡”活动的开展,能有效的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高基层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授惠于民,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就医格局,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实际问题的长效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