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第二医院成功为百岁老人实施骨折手术

2019年9月21 日,渭南市第二医院外四科(骨科、显微外科)成功为一位百岁老人实施了骨折手术。人活百岁已很少见,能为101岁高龄患者实施骨折手术更是少之又少,它的实施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多的是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医院相关科室的紧密配合,也是二院人以患者为中心、敢为人先,技术立院、技术兴院的精神体现。此例高龄患者手术尚属我院首例。

今年101岁的老人是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人,2019年9月18日在家坐凳子时不慎摔倒,右髋部着地,被家人送至市二院就诊,经过拍摄X光片,诊断为“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由于老人系超高龄患者,全身各脏器机能退变严重、代偿功能差。若采取保守治疗,患者卧床护理难度非常大,并且极易出现多种并发症,生活质量差,甚至有短期内死亡的危险。若采取手术治疗风险也很大,主管医生反复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诊疗情况及其预后。经过主管医师、科主任多次与家属交流沟通,老人亲属最终选择了手术治疗。

术前病例讨论

入院后,外四科医务工作者积极为患者进行重要脏器心肺肝肾等功能全面检查及身体状况的综合评估,并及时向医务科汇报。在医务科陈黎波副主任的主持下,邀请麻醉科周文全主任、ICU王海英主任、心内科马仙红副主任等进行术前病例讨论,对围手术期管理做了详细的预案。科主任常再平主任医师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

术前

术中透视

9月21日上午,外四科常再平主任,高练兵副主任医师,李龙主治医师,李勇主治医师为老人实施右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手术历时30分钟顺利完成,术后严密观察,按术前既定的围手术期管理预案实施,1周后复查,各项化验指标接近正常,伤口愈合好,出院时患者在家属的搀扶下可以行走。

手术微创切口

此例患者的救治是对二院整体医疗水平的一次检阅,标志着渭南市第二医院重危疑难病例的诊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