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第二医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院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激情,10月11日下午六点,渭南市第二医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同志100余人共同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

忆初心,筑使命。观影前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同志观看了市二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院75周年专题片《医路》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具有红色传承的市二院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奋进。《医路》专题片浓缩再现了二院由小变大、由私到公、由弱到强的奋进之路。一曲爱国赞歌,一份深情告白,市二院人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嘹亮的歌声献礼祖国70华诞。一帧帧画面美好纯粹、凝聚人心,一幅幅场景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随后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攀登者》,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影片,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分别于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的历史壮举。攀登者们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伟大的使命感和坚忍不拔精神的传承,意义超越登山运动本身。当攀登者们成功登顶,并精准测量出珠峰的高度为8844.43米,属于中国的高度时,有力地诠释了“奋斗”的深刻内涵,这样的一段史诗传奇更让我们明白何为“信念”,何为“初心”,何为“使命”。

《医路》

初心不改,使命依旧,致敬每一位攀登者。观影中,大家不仅被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感染、震撼。不同年代、不同岁月有着不同的攀登者,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传递一种中国精神,一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

我们都是攀登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更是一次别样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攀登者》不仅有令人震撼的场景,更传递了一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 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有义务将这笔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在医疗卫生事业中将攀登精神融入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攀登精神,传承中国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健康临渭做出不懈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