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9·5”慈善日献爱心系列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每年的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今年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助力我市脱贫攻坚,渭南市第二医院开展系列献爱心志愿活动。

慈善一日捐活动

8月30日,医院举行迎“9·5”慈善募捐仪式,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拿出一日收入献爱心扶贫捐赠,向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在徐兆宏院长、贠娜副书记等院领导班子的牵头带领下,医院各个科室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募捐仪式,共筹善款62100元。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医院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

慈善募捐现场

本次募捐所筹善款将全部捐至爱心项目“临渭区捐建村医疗室”之中。医院将在9月7日至9日三天,对该项目进行网上捐赠,争取更多腾讯公益配捐。在“9·9”公益日网络捐赠期之前,我院倡议医院职工将该项目转发至朋友圈、微信群,扩大活动影响力,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捐赠,旨在推动全民参与慈善公益,聚微爱成瀚海。

慈善义诊宣传活动

9月5日慈善日当天,根据临渭区慈善协会安排,区卫健系统、教育系统、爱心企业等35家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慈善义诊宣传活动。我院安排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病症咨询问诊,发放免费体检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的发生,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医院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发放慈善捐赠倡议书、健康知识等宣传彩页,营造浓郁的慈善氛围,增进公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义诊现场

市、区慈善协会领导视察指导

慈善是扶贫,扶贫也是慈善。渭南市第二医院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义务宣传《慈善法》,参与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慈善、为扶贫、为社会公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