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中心医院首届应急医学救援抢险演练完美收官

渭南网(通讯员 王戈)5月的天留山大雨初晴,一场以应急医学救援队展开紧急大施救的实兵、实装演习正在这里上演。担任这次演练主角的,便是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学救援队和应急抢险队。

此次活动由渭南市中心医院院办组织的医学应急救援抢险演练在临渭区桥南镇天留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为期2天的应急演练。模拟临渭区桥南镇天留山发生地震引发泥石流,村庄被掩埋,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我院应急医学救援队派出精干人员装备,抵达受灾地区开展的抗震救灾工作。副院长焦建雄带队,紧急医学救援队、抢险队、渭南市卫计局和渭南市中心医院领导及管理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演练。

5月17日中午12点,队员们集结门诊大厅外,迅速整齐着装,举行了简短的出发仪式。副院长焦建雄在仪式上讲话,对医院卫生应急医学救援队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明纪律,加强卫生应急知识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认真学习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三是加强团队协作,提高团队凝聚力。

随后并举行了授旗仪式,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鲁海燕、工会主席施泰来郑重的将两面旗帜分别交到了医学救援队和应急抢险队两支队伍队长手上。

在院长张进社宣布完2019年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学救援应急演练开始后,大队伍秩序井然跑向车前向演练现场出发。

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应急医学救援队全体队员在个人携行装备竞赛环节,在接到“总指挥”下达等命令后,迅速寻找药品、器具等物品,不到2分钟,便将找到物品完成任务,一切有条不紊。而在技能大比武环节,“评委组”下达“演练开始”命令后,医学救援队在接到紧急任务后迅速赶到现场,准确地做出伤情判断并进行了妥善地处理,完成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专业技能的考核。这不光考验应急救援队员们的综合专业技能、临时应变能力,同时对于队员们的体力、耐力和毅力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此次演练检验了渭南市中心医院应急救援队的紧急集结拉动能力、卫生应急准备能力,锻炼专业化医学救援队伍、提升卫生应急实战能力的预期目的,我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在演练中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救援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应对地震等重大灾害的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确保了渭南市突发自然灾害等大型突发事件时,紧急医学救援高效、及时、快速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