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医生签约的要求,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围绕本次活动前后,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医生签约的要求,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围绕本次活动前后,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5月18日上午,临渭区卫健局在市二院二十楼会议室召开世界家庭医生培训会,会议由基卫股郭辉股长主持,特邀李程亮副教授讲解家庭医生在基层医疗服务中的职责、作用及签约后享受的服务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同时,我中心在临渭区卫健局的号召和组织下,在中心广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院眼科、神经内科、体检中心、康复科等16名医务人员参与本次活动,现场咨询服务居民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海报10余种1000余份。

随后,卫健局党工委委员、红会办主任冯晓峰及基卫股郭辉股长对我中心义诊宣传活动给予肯定。

本次活动围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主题,通过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而将辖区签约服务进一步推广,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切实做到我承诺、我服务。

根据卫健局要求,基层卫生股积极组织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参加“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技能竞赛。

在团队形象展示环节,我中心西南京路团队通过PPT以及情景剧展示团队风采。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讲述了他们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后得到的便利和关爱。

经过激烈的竞争,我团队进入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家庭医生活动,渲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氛围,总结家庭医生团队的工作经验及典型事迹,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提升签约、履约服务能力,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示家庭医生的风采,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生的职业信心,夯实签约服务工作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