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临渭区中医医院组织观看《医院感染控制标准宣贯培训会》

医院感染控制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是衡量医疗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23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观看了《医院感染控制标准宣贯培训会》。本次网络培训由中日友好医院院感办副主任疾控处副处长郭丽萍主持。

第一位讲者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教授,他授课的题目是《医院感染防控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进展》,胡教授分别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感控的核心,是预防医院感染发生;二、推行循证感控,可显著降低感染发病;三、做好传染病防控,是控感工作的底线;四、耐药菌防控,是全球感控的当务之急;五、感染管理过程监控比结果监控更重要;六、识隐患管风险,避免恶性感控事件;七、科学预防感染,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

第二位讲者为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索瑶教授,她授课的题目是《规范送检,遏制细菌耐药》。分别从与之相关的法与规、现状与规范的差距、规范送检重点内容、多学科协作见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第三位讲者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教授,他授课的题目为《多重耐药菌防控》。分别从多重耐药菌定义、应该监测和重防控哪些多重耐药菌、如何防控多重耐药菌、如何推动多重耐药菌防控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第四位讲者为国家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付强主任,他授课的题目为《国家医院感染防控标准体系建设与实践》。从聚焦新时期感控时代特征、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体系建设历程回顾、改进医院感控标准执行、抓基本抓基础抓基层等多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聆听四位国家级院感专家的讲座,使我们对感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本次培训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让医务人员足不出院,就能聆听院感大咖的声音,接受国家级医疗标准培训。专家们带来的不仅是院感学科的前沿知识和执行标准,还为院感工作的发展带来最新的理念和思路,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院感控制,任重而道远,只有强化医院感染控制,才能保障医疗质量的重要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