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72名“佩奇宝宝”扎堆迎新春

渭南网(通讯员 王艳)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本是万家灯火、欢聚一堂的美好时光,但是,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人的春节,是在产房里度过的,她们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迎接着一个个“佩奇宝宝”的诞生。

 

 

自二胎政策放开以来,不少家庭都计划要二胎。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家都认为属猪很有福气,许多妈妈一心想要生一个“猪宝宝”,致使猪宝宝扎堆降生。

为保障母婴安全,春节前夕,产科主任魏满莉嘱托大家在春节期间要加强安全意识,医疗服务必须准确到位,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行动上不得丝毫怠慢。徐艳丽护士长也协调相应负责人员储备好足够的急诊、抢救及特殊用药,同时对科室所有设施、设备、药品以及病房、产房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所有配置齐全,没有安全隐患。为了给孕产妇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产房护士长杨蒲玉组织大家在产房挂上了红灯笼和中国结,摆上了猪年公仔,让大家在产房也能感受到年味。

医院里的除夕夜,比起平时显得格外冷清。但是在产房里,助产士们马不停蹄,加快脚步和速度去迎接猪宝宝,仅除夕夜里,就接生了6个佩奇宝宝。

据悉,春节期间,市中心医院产科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坚守岗位,迎接了37个男宝和35个女宝,共72个宝宝平安诞生。

一声声啼哭,清脆悦耳,宣告着新生命的降生,这就是产科人最好的春节。即使没有满汉全席、没有合家团聚,她们也甘之如饴,为爱守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