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名院名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肖茜:新型养老医养结合 让更多老人乐享天年

核心提示: 春节期间,渭南杜桥医养中心暖意融融,30多位老人没有回“小家”,而是在这里快乐过节。渭南80后女青年肖茜在全市创新开展“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春节期间,渭南杜桥医养中心暖意融融,30多位老人没有回“小家”,而是在这里快乐过节。渭南80后女青年肖茜在全市创新开展“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新春佳节,在临渭区杜桥医养中心,肖茜带着十多名小学生志愿者正在给老人们表演茶艺,陪老人们过节。82岁的杨月凤老人,很是开心。

杨月凤的女儿 郝超美:我妈(前两天)有点吃东西想吐,不好好吃东西,肖主任马上就安排人,然后找医生给我妈检查,妈妈就恢复的也比较快,然后我非常感谢肖主任。

杨月凤2017年5月在动了大手术后入住杜桥医养中心。期间,医养中心根据她情况定制康复和护理方案,由专人护理饮食起居。

杨月凤的女儿 郝超美:我妈现在的笑容比原来多了,然后有时候还能偶尔说两句,我很感动。(我妈)在这很幸福,子女们也很放心。

入住老人 胡凤菊:原来我要搀扶呢,往起扶呢,立不起来;我现在我不吃劲我就能站起来,我能搞着能支撑起来,我现在好得多了,主要是给我做按摩、康复训练,做得好!

2017年5月,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医疗、养老、康复、护理融为一体,在全省率先进行医养结合试点。入住老人大都年龄偏大、失能或者半失能,不能自理,一个80后女孩带着10多个90后,照顾几十个老人的生活,精心治疗、用心陪伴,给老人一个温馨的家。

渭南杜桥医养中心 主任 肖茜:开始做的时候,真的是特别艰难,我们的团队几乎都是90后,就是想让我们的老人感受到活力,能看到希望他就把这当成一个自己的家一样。

没有现成经验,一切要靠摸索。肖茜和她团队把老人当成自己家人,用心管护,替天下儿女尽孝,一年半时间,已有180多人次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新春佳节,肖茜还特意安排在医养中心过大年的30多位老人,一起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庆祝新年。如今,杜桥医养中心已是陕西省医养结合项目示范基地,肖茜也有了新的愿望。

渭南杜桥医养中心 主任 肖茜:2019年,我希望我们医院能够用最先进的一些设备,还有我们最先进的一些互联网+,这些服务能够植入到我们的医养结合里头,为老人制定更详细的、更周到的一些照护,为我们老人的幸福而付出、而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