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开展二期乳房重建手术

12月30日上午,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实施一例乳腺癌术后二期乳房重建手术,术后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对外形非常满意。

患者女性,49岁,2年前因乳腺癌行“保留乳头乳晕的皮下腺体切除+腋窝淋巴结清扫+ I期软组织扩张器植入手术”,术后进行了规范的辅助化疗、放疗及内分泌治疗。本次住院检查,患者全身情况良好无肿瘤复发及转移,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有二期乳房重建的意愿及适应症。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为患者实施了“扩张器取出,二期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手术”。

术前

术后

对于部分乳腺癌患者,术后需要进行放射治疗,如果选择即刻假体乳房重建,在患者放射治疗时,可能会出现并发症,从而影响患者重建乳房的形态及生活质量。而此时选择即刻组织扩张器植入,待放疗结束后再二期行假体置换术,将会使并发症明显减少。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不断攀升,已高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且年轻化趋势明显。乳腺癌不仅夺走了女性的健康,更使很多女性失去了象征“女人”的第二性征——乳房,因此罹患乳腺癌的病人,犹如一群“折翼的天使”。对于女性而言,即使治愈了疾病,挽救了生命,但乳房的缺失,还是会令她们丧失自信,产生抑郁、厌世等情绪,更有甚者可能因此被抛弃而失去家庭。乳房重建对于失乳女性及其家庭而言意义重大,患者本人应正视这一缺陷并勇敢面对,社会公众需要不断加强对于乳房重建的认识,鼓励身边的失乳女性鼓起勇气,重建美丽,重拾自信。

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作为陕西省乳腺疾病区域诊治中心,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方面,积极学习先进的乳腺外科理念及技术,已经能够常规开展自体、假体,I期、II期等多种术式的乳房重建手术,标志着医院乳腺外科技术水平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同时也给当地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