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核心提示: 12月17日,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为4岁的姬鹏远(化名)左下肢取型,准备为其安装假肢。这也是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12月17日,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为4岁的姬鹏远(化名)左下肢取型,准备为其安装假肢。这也是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据了解,今年8月份的一天,白水县城关镇的姬鹏远乘坐其奶奶驾驶的电动车走亲戚时,途中一辆迎面驶来的面包车与其相撞,导致4岁大的姬鹏远左小腿受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最终没能保住小腿实施了截肢手术,成为肢体残疾儿。

飞来横祸,给姬鹏远一家以沉重打击,小小年纪就这样残疾了,全家人陷入了极度悲伤和困惑之中。就在此时,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报请省残疾人辅助技术中心,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意见》精神,立即将姬鹏远纳入肢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一般情况下截肢手术后,残肢会发生肿胀,经过大约半年时间,肿胀逐渐消失,肌肉挛缩,形状基本固定,可以安装假肢。但这孩子年龄太小,只有4岁,还正在长身体,比较费时,要及时更换接受腔和调节假肢高度,并根据残肢变化程度及时更换假肢。但不论怎样,我们一定严格肢体安装程序,让孩子和正常人一样正常走路。”

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首次为儿童安装假肢

图为12月18日穿戴假肢后,姬鹏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姬鹏远的父亲姬晓龙激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免费给娃安装假肢,非常感谢市综合服务中心的倾力帮助,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和正常人一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