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糖尿病学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病例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渭南网(通讯员 沈娟)渭河之水长流,医学之树长青。11月3日,渭南市糖尿病学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病例演讲大赛成功举办。陕西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朱本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杨国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内分泌主任余亚莉,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谢璇教授,渭南市医学会常务理事、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市二院副院长马英丽,渭南市糖尿病学会委员及各兄弟县市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渭南市糖尿病学会学术研讨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是学术研讨会开幕,由马英丽主委致辞。她讲到,渭南市糖尿病学会成立于2017年12月16日,旨在搭建平台,为渭南市糖尿病相关专业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以促进渭南市糖尿病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满足我市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需求。此次活动及病例分享比赛,也让大家有机会向国内、省内知名专家请教学习、完善提高,不断加强防范力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渭南市医学会常务理事、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市二院副院长马英丽致辞。

随后,朱本章教授主讲了《2018年ADA班廷奖获奖者演讲解读》,让在坐人员对胰岛素抵抗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杨国庆教授主讲了《甲状腺结节的诊治》,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给大家讲述了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及处理原则。余亚莉教授主讲了《绝经期激素治疗》,从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治疗和调理方法、女性内分泌检查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陕西省保健协会糖尿病分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朱本章授课。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杨国庆授课。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内分泌主任余亚莉授课。

会议第二项是病例演讲大赛与专家点评。由华州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孔贤慧主持。马英丽、王卫梅、王婉娜担任评委。朱本章教授和谢璇教授负责点评。

华州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孔贤慧主持病例演讲大赛。

专家点评。

经过4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比赛后,渭南市第二医院张伟娟获得一等奖;渭南市中心医院朱远凤、潼关县人民医院蒲冬梅获得二等奖;渭南市第二医院雷光锋、渭南市第一医院王静、韩城市人民医院田玉平获得三等奖。

渭南市第二医院张伟娟获得一等奖。

渭南市中心医院朱远凤、潼关县人民医院蒲冬梅获得二等奖。

渭南市第二医院雷光锋、渭南市第一医院王静、韩城市人民医院田玉平获得三等奖。

我国内分泌疾病的公众知晓率和治疗率相对较低。在基层尤为突出,严重影响该类疾病的防治和控制。此次学术研讨会暨病例演讲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渭南市基层医生对于内分泌及糖尿病相关疾病的防治和管理水平,让各县域的专科医生能更好的交流学习相关专业的疑难病例,从而提高该类疾病的诊疗水平,增进各医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培养更强的学术能力,更好的服务全市人民群众健康。

参会人员合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