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科普引领时代 全民共享健康 ——市二院9月全国科普日义诊在行动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上午,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8年渭南市暨临渭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临渭区向阳街道通塬社区举行。

渭南网(通讯员 张彦平)“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内涵,增强市民健康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塑造自主自律健康行为。9月14日上午,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8年渭南市暨临渭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临渭区向阳街道通塬社区举行。市二院、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数十位医护人员由马英丽副院长、张淑珍副院长带队,内科、外科、口腔科、康复科等6名医生和4名护士组成义诊团队并参加此次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我院医务人员热情接诊并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耐心细致地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过往群众听诊、测量血压, 现场群众对于此次义诊服务反响热烈。

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科协党组书记杨喜民、主席杨翠红、临渭区副区长王飞一同来到我院义诊活动现场,咨询义诊情况。

马英丽副院长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对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等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并叮嘱问诊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参与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张淑珍副院长向社区群众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并对问诊群众当场给予就诊、饮食、生活方式等建议,倡导大家重视自身健康,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我院口腔科医生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如何预防龋齿及老年人假牙的日常维护等口腔健康知识。通过此次讲解使大家意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爱牙护齿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600余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健康临渭,共建共享。此次全国科普日义诊活动,其目的旨在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作为年度科普活动集成大平台作用。让科普走进群众、长驻百姓身边,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健康意识、医疗知识变成市民的自觉健康行动。市二院也将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将健康义诊活动常态化、持续化,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