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完成1例乳腺癌Ⅰ期乳房重建手术

核心提示: 近日,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为一名乳腺癌患者顺利完成乳腺癌Ⅰ期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手术。

渭南网(通讯员 宋少伟)对于不幸患上乳腺肿瘤的女性患者来说,为了留住健康而接受外科手术切除乳房,所承受的心理上的创伤要远胜于疾病本身所带来的痛苦。为了在拯救患者健康的同时,留住女性特有的曲线美,近日,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为一名乳腺癌患者顺利完成乳腺癌Ⅰ期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手术。

患者是一位35岁的女性教师,体检发现右侧乳房下方两处可疑病灶,经B超引导穿刺活检均确诊为乳腺癌。该患者要求在切除肿瘤后保留乳房形态,强烈要求乳房重建。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王勇主任和他的乳腺中心团队为患者制定和实施了“保留乳头乳晕的皮下腺体切除+前哨淋巴结活检+ I期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手术”,不仅保证了手术的安全,而且为患者重建了乳房形态,患者术后非常满意。

王勇主任介绍,假体植入在乳腺重建手术中的运用,使得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的人群扩大,且并发症减少,满意度增加。这项技术将会使更多乳腺癌患者受益,不但现有乳腺癌手术患者,以前已做过手术而乳腺缺失的乳腺癌患者也将有机会接受重建乳房手术。

据悉,今年6月8日,自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成立后,多项新技术陆续开展,完全植入式中心静脉输液港已独立开展10余例,运用肿瘤整形技术实施了多例乳腺癌保乳术,尤其一例局部晚期患者大面积背阔肌肌皮瓣转移胸壁重建手术得到省内专家的高度评价。这些技术的开展,不仅标志着我院乳腺外科技术水平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同时也给当地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市中心医院乳腺中心完成1例乳腺癌Ⅰ期乳房重建手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