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核心提示: 9月6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村部圆满举行,标志着“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在临渭区全面启动实施。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渭南网(市二院讯)9月6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医院“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村部圆满举行,标志着“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在临渭区全面启动实施。

本次活动由临渭区扶贫办、临渭区卫计局主办,渭南市第二医院承办。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临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闫殿杰、工会主席魏育学,临渭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全武,临渭区丰原镇党委书记刘晓亮,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余宝,临渭区城投公司总经理王治国,以及市二院领导班子成员,东原西原片区各卫生院院长,市二院相关职能科室主任、义诊专家团队,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临渭区城投公司全体包联干部。活动由渭南市第二医院党总支书记孙卫军主持。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精准扶贫送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问题,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精神,深化健康扶贫工作,此次“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是临渭区扶贫办、临渭区卫计局和渭南市第二医院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所推进的又一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兆宏在启动仪式上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减少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是当前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关键环节,更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容推卸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向广大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保健水平。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第一站从丰原镇丰原村开始。提及此次义诊活动,临渭区丰原镇党委书记刘晓亮对临渭区扶贫办、临渭区卫计局和渭南市二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我们将全力配合此次义诊活动,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真正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进村义诊送便利

早上7点多钟,有一群工作人员在渭南市第二院门口忙碌着,他们正在为今天的义诊活动做准备。从渭南市通往丰原镇的道路刚刚开通不到一个星期,当车子一辆辆开上“十八盘”,大于45°的斜坡让人心惊。一路上,车里的人随着车身摇来摆去,有些人甚至出现了晕车反应,但是义诊的专家们的脸上却是一派淡然。义诊的车队到达丰原村村部时,已经有许多村民在现场耐心地等候着。丰原村的赵阿婆说:“昨天听说二院来义诊,今天就早早来看看,顺便也检查一下。”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临渭区卫计局工会主席魏育学在“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到:“我们这次活动,就是要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区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田世兴是丰原村二组的贫困户,今年已经60多岁了。由于交通不便,加上平日里农务繁忙,从来没有到渭南市的医院看过病。今天一大早,他就和老伴儿来到了丰原村村部,希望可以好好检查一下身体。看着正在量血压的老伴儿,田世兴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的好,非常好,我们真的方便了很多!”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渭南市第二医院渭南市眼科医院眼一科主治医师刘梅告诉编辑,今天的义诊活动可以先对村民们的眼睛的具体情况进行一个筛查,发现患有白内障等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的患者,会给出他们相应用药或者手术的建议。她说:“像患有白内障的患者,还是贫困户的话,手术费基本没有,再通过合作医疗进行报销,只需要交检查的费用”。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所谓“医者仁心”,医生,不仅仅要有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更要不辜负群众的热切期盼。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为村民们提供了优质、高效、管用、放心、方便的诊疗服务。

长期深入提质量

“健康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覆盖全区81个贫困村,计划两年内,让这81个村庄的村民全都享受到义诊带来的便利。

活动期间,义诊团队将每周利用周四的扶贫日深入一个贫困村,为贫困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检查、诊疗,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区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向村民们传授健康科普、重点传染病预防、常见病防治等医疗知识,宣传解读健康扶贫政策等举措,提高村民对健康医疗和精准医疗扶贫的认知。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临渭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全武说: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状况会有更加积极的作用。

市二院:扶贫义诊百村行 全民健康奔小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健康扶贫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对全区实现 “全民健康、生活小康”的脱贫攻坚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