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市二院在新址紧急成功救治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核心提示: 7月31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部、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多科室医护人员联合成功救治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渭南网( 通讯员 廖黎平)7月31日上午,渭南市第二医院门诊部、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多科室医护人员联合成功救治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患者李XX,女,56岁,因近日出现胸闷、气短、纳差、恶心,遂来我院就诊,在门诊大厅突然出现晕厥。导医台护士发现患者颜面青紫、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双眼上翻,立即呼救,启动急救预案。神经内科王亚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王涛主治医师赶到现场,发现患者颈动脉波动消失,无自主呼吸,立即实施心肺复苏,门诊部陈黎波主任现场指挥抢救。5分钟后心内科马仙红副主任、廖黎平护士长带领急救小组立即奔赴现场,测量患者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监测血糖……经过8分钟的紧急抢救,患者意识恢复,生命体征平稳,急转入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治疗。

入住心血管内科后,在吴农田副院长、马仙红副主任、徐兰芹主任医师的指导下,全科医护人员进一步抢救。患者血压80/50mmHg,心电图提示快速房颤,心率波动于160-179次/分之间,主管医师樊明振认真查体,制定详细的诊疗方案,给予纠正心律失常对症治疗。经过积极救治,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

此次紧急救助,彰显出市二院医务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快速有效的抢救应急能力。新的院址,新的开始,市二院将会以更加精湛的医术,温馨的医疗服务为渭南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