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第一医院成为西北儿科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核心提示: 2018年6月22日,"西北儿科联盟"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古城西安召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胡瑞荣,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宝琴,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省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出席会议,联盟单位代表、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艳主持。

2018年6月22日,"西北儿科联盟"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古城西安召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胡瑞荣,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宝琴,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省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出席会议,联盟单位代表、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市卫计委副主任王红艳主持。

西北儿科联盟由西北五省区各地市的中心医院及儿童专科医院67家共同组成。西安市儿童医院担任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新疆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银川市儿童医院担任,常务理事单位19家,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一儿童医院)荣幸成为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介绍了西北儿科联盟成立背景。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致辞中:非常高兴看到西北儿科联盟成立,标志着我国县乡、省市、区域及国家级四级儿科诊疗体系形成,有力促进分级诊疗。

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在讲话中指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组建辐射陕、甘、宁、青、蒙、晋等地区的西北儿科联盟,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各省市之间的交流联系,通过整合优化西部地区儿科医疗资源,大力促进西部地区儿科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满足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

安海燕局长在致辞中说到:组建西北儿科联盟是为了充分发挥区域性医疗资源的优势,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形成跨越地区,服务省内,辐射西部的医疗资源网络,促进陕西和西北地区儿童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

胡瑞荣副处长作重要讲话: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环,成立西北儿科联盟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协作共赢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儿科服务体系。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瑞荣副处长、高阳副秘书长、刘宝琴主任、方光华副市长共同为西北儿科联盟揭牌。会议现场,进行了远程医疗演示,由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进行电子胃镜下食管狭窄球囊扩张术及西安市儿童医院与青海格尔木人民医院及安康市中医医院远程会诊。

在成立大会结束后的交流会议上,我院李文革院长作为医联体单位代表作了关于《利用优势资源促进专科建设》的工作汇报,对2016年6月我院成为西安市儿童医院协作医院以来,在儿童医院的大力帮扶下,成立了渭南市第一儿童、被批准为渭南市市级临床重点学科,开设了神经康复门诊、小儿妇产门诊、开通了急诊转诊绿色通道,两家医院协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和西安市儿童医院领导和同仁的一致肯定和赞同。

我院将以西北儿科联盟为平台,继续加大与儿童医院的协作力度,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和高精尖的诊疗水平。通过帮扶带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从而全面提升渭南市第一儿童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