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医疗 > 医疗资讯 > 正文

安康市中医观摩团在杜桥社区医院观摩学习

核心提示: 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示范中心,在中医、针灸、康复保健方面,走出了一条让广大患者花钱少、疗效好特色之路。省内外观摩学习的兄弟单位也络绎不绝。

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示范中心,在中医、针灸、康复保健方面,走出了一条让广大患者花钱少、疗效好特色之路。省内外观摩学习的兄弟单位也络绎不绝。

随着“全国卫生系统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日前,安康市岚皋县卫计局中医观摩学习团,就“全国卫生系统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在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卫主任,就社区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与中医、针灸、康复保健等特色服务作出了汇报和介绍。

在现场,就“中医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前来参观交流学习人士与肖院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探讨,对杜桥社区服务中心的中医建设工作参观同仁也给出了好评。

【同期】:安康市岚皋县学习交流人员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中、省、市示范中心。按照社区“六位一体”的服务功能,医务人员上广场、进社区、进学校义诊、免费为环卫工人、60岁老人体检、为辖区内适龄儿童接种疫苗并跟踪管理服务。积极开展社区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特别是现代高科技与中医相结合的针灸、推拿、理疗、康复指导等公益性双重治疗,对脑溢血、中风偏瘫治疗效果明显。据了解,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去有65岁以上老人2400多人,为了缓解养老对家庭压力,积极争取社会养老项目 。

目前,三千平米的社会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室内装修,今年年底可入住养老,医、养结合新模式将开启我市医疗、养老服务之先河。

中心主任肖卫先后获得陕西省道德模范、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最具领导力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渭南标杆人物等荣誉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盼龙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