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阶段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核心提示: 3月12日下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阶段动员部署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璐)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3月12日下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阶段动员部署会议,各司法所所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局机关和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阶段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会上,副局长侯张永传达了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公证、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把握活动特点,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政治要求高。这次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系统自上而下、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一次自我政治革命,只有听党话跟党走,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投入这项活动,才能确保活动成效;二是覆盖范围广。这次教育整顿在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中开展,同时开展律师、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几乎覆盖了司法行政系统内部所有人员和管理对象;三是活动环节多。每个阶段的具体环节相对较多,学习教育环节具体事项多达10项,查纠整改环节具体事项多达15项,总结提升环节共有三大任务;四是工作标准高。每个环节都安排了评估,活动全面结束时要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执法司法公信力是否提高作为检验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五是时间安排紧。司法行政系统内部教育整顿时间共4个月,律师、公证两个行业专项治理共8个月,且教育整顿每项任务安排基本都具体到日,足以说明任务重、时间紧;六是目标方向明。这次教育整顿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二、聚焦关键要害,高严标准推进:学习教育环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政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政法工作条例》等指定内容,深入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认可;查纠整改环节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落到实处,以达到教育大多数,惩戒极少数的效果,重点分行业抓好集中整治。司法行政系统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分别集中整治两大突出问题;总结提升环节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活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期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抓好建章立制,对于教育整顿中出现的短板和漏洞,要善于以建章立制的方法来解决;三要抓好群众评价。适时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群众对教育整顿效果的看法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评判。

三、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活动成效: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局党组承担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和两个专项组组长承担直接责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要履行好职责,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发挥好中心枢纽的作用,局纪检组要全程监督活动,既当好参与者、也当好监督者;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大事多活动多,要把专题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推进、服务中心大局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效果检验活动成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要适当宣传引导。关于教育整顿的宣传,要掌握宣传尺度,遵守宣传纪律,确保既要把我局教育整顿焕发的生机活力展示好,又要时刻紧绷纪律规定这根弦,确保在宣传上不违规,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