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基层法庭的一天……

——记临渭区人民法院官道法庭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临渭区人民法院官道人民法庭

按照院党组“春训”收心教育安排,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

党员带头学习,快速收心教育,

狠抓案件审理,积极投入工作,

切实起好步、开好局为新的一年夯实基础。

旭日逐渐东升,基层法庭的一天开始了……

2月22日上午8:20,官道法庭庭长殷旭力组织干警们认真学习了春训的相关资料后,9:00便和书记员任琳一起做好当天准备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前期工作,当通知的原被告双方到达法庭后,由于原、被告双方情绪激动,殷旭力与书记员配合默契,对原被告双方进行交叉调解,安抚双方情绪,释法明理,直至有争议的部分双方达成一致,此时调解工作已经持续到了中午。

上午9:00,法官助理郭晨光正在和一起案件的原告谈话,并向原告送达裁定书。副庭长杨晓东和书记员田一清正在通过电话和微信进一步联系下午利用省高院微庭审平台审理案件的准备工作。

短暂的午饭时间后,殷旭力开始制作上午已调解好的案件的调解书,书记员任琳同时在进行案卷上传的准备工作。

下午1:30,一件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在经书记员田一清耐心引导劝说后,当即履行付款义务,案件原告前来撤诉,承办法官杨晓东与书记员田一清放弃休息时间制作法律文书。

下午2:30,殷旭力与书记员向上午调解的原被告双方送达了调解书后,书记员通知的又一起案件当事人到庭,殷庭长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不懈的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被告当场向原告履行案款。

下午3:00,杨晓东两个案件原告到庭,被告因在外务工,春节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经书记员之前电话、微信联系,被告同意在陕西省高院微庭审平台上进行微庭审,经过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三人配合,两起案件最终调解。

下午5:30,送走所有的当事人,法庭一日内审结了六个案子,在办理这些案件的同时,还陆续接待了前来法庭的其他当事人。

这就是基层法庭紧张而忙碌的一天,是一年250多个工作日中最为普通的一天,也是审判工作的一个缩影。

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既处在践行司法为民的最前沿,也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官道人民法庭通过春训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干字当头,以起步就是决战,开局就要冲锋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