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以榜样力量激励前行 —— 澄城公安交警深入开展向冯临潼同志学习活动侧记

核心提示: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和广大公安交通民警、辅警要把开展向冯临潼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以及整治顽瘴痼疾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谋划,认真部署推进,尽快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和广大公安交通民警、辅警要把开展向冯临潼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以及整治顽瘴痼疾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谋划,认真部署推进,尽快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要以开展学习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改进纪律作风,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示陕西交警新形象、创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业绩。

“交通管理工作其实很平凡,但在平凡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用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继承和发扬冯临潼同志认真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近期,一场以“榜样在身边砥砺再前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参赛选手李宁用饱含真情实感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长久不歇的掌声。

连日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学、查、宣、练”的方式对冯临潼同志生前事迹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先进事迹引领,继续强化练兵机制,全面加强政治练兵、深化实战练兵、巩固专业练兵、提升协同练兵,推动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为全县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学 12月5日,该大队组成学习冯临潼同志生前事迹材料撰写组,进一步提炼事迹,进一步挖掘闪光点。梳理出向冯临潼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就是要学习他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公正无私、严于律己的崇高品德,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宗旨、扎根基层的赤子之心。冯临潼同志牺牲前还在东奔西跑忙着交安宣传工作,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心里还挂念着工作、放心不下工作。冯临潼同志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通过挖掘其生前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件小事,激发更多民辅警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情。

除此之外,该大队拟在每个中队组建一个“冯临潼先进事迹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讲好冯临潼生前为民服务的闪光点,讲好公安交警一心为民的好故事。组建“好交警冯临潼”护学岗,利用民警执勤期间,在护学岗位置摆放护学标志,进一步宣传先进事迹。

查 12月9日,全体民辅警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要求,查不足,找差距,促提升。组织开展“向‘老黄牛’式的民警冯临潼学习主题活动”,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城区一中队中队长熊建平在心得体会中说,要以此次深入学习为契机,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在健全制度、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更要抓好民警的学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和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道路管理和为民服务的水平。

城区二中队指导员雷小军说,本着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排查检视问题,针对中队里面存在的“不想干事不愿干事、不会干事干不了事、总不在岗经常误事”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守初心、警钟长鸣、端正民辅警人员思想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宣 12月9日至10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多家中省市级媒体记者赴澄城县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新闻媒体记者团先后深入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中队、城区中队、杨家垅村、代庄村、远登运输公司、职中驾校、育红驾校和创新幼儿园等冯临潼同志生前工作的地方,实地了解冯临潼同志工作情况。同时通过参加冯临潼同志事迹座谈会,倾听冯临潼同志的生活故事,翻阅冯临潼同志生前的工作笔记、工作台账、交安宣传策划、法律文件汇编等资料,详细了解冯临潼同志的工作实绩,对冯临潼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地深度挖掘。

该大队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撰写微感悟等方式,用英雄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全体民辅警,以撰写出一批新闻佳作,带动一线执勤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

练要将此次学习的成果具体转化为“实战大练兵”活动范围,提高全队民辅警的办案水平和法律素质。通过召开“法规大讲堂”“案例剖析会”等方式,紧贴实战化需求,结合岗位职责分工,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学方式,聚焦执法管理和服务群众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执勤民警进行“回炉深造”。并制定《澄城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将交警业务划分交通法律应用、路面规范执勤执法、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等五个练兵重点,确保通过大练兵,实现全警思想意识大洗礼、能力水平大锻造、职业素养大提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