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政法人物 > 正文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荣耀时刻 共同见证,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候选人

樊晓聪“我是农村娃,深知普通百姓生活的不容易。当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既然当上了警察,就要为老百姓干实事。”

樊晓聪从警16年,他先后22次受到市级以上奖励。任官道派出所所长6年,该所连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还被评为“全市首届十佳警队”等荣誉称号。去年12月樊晓聪调任东风街派出所所长后,迅速启动东风振兴计划。推出“六员一体”联防联治模式,推行“四进”工作法,做实巡逻防控、纠纷调处、流动人口管理等,6~9月报警量连续4月持续下降。创新提出“15532”矛盾调处法,实现辖区平安不出事、提升群众满意率,今年共调解173起纠纷、协同综治司法部门调解60余起。今年破获各类案件215起,摧毁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8名。

张国华“打击食药环犯罪任重而道远、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我是人民警察,人民二字在前,就要为人民办事,替人民解忧,守护好了舌尖上的安全就是保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张国华说。

三年来,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国华和同事们一起侦破100多起食品违法案件,查处嫌疑人330多人,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张国华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民警”、全市公安机关“十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在他心里,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郭兴旺“我既然选择了当一名刑警,就意味着要担起更多责任;意味着警情命令一来立即出发,哪怕寒冬腊月;意味着面对穷凶极恶之徒必须挺身而出,哪怕流血牺牲,我从未后悔!”郭兴旺是大荔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从警22年,一直处在打击犯罪一线,他能从浩瀚数据中研判分析,从蛛丝马迹中锁定真凶,他凭借多年来过硬的专业能力,带头参与摸排、核查线索,一次次克敌制胜,从警20多年来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参与和侦办过千余起刑事案件。他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获得“全省‘321’工作先进个人”“县市先进工作者”“优秀民警”“办案能手”“执法标兵”等荣誉称号。

边建宏 天亮必须拿下口供!”他再次进入审讯室。这人不是别人,他就是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副所长边建宏,群众都说,他是罪犯的克星,群众的福星。

在基层一线工作的这些年,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工作之中,刻苦钻研业务,探索有效的破案方法,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总结成功的办案经验,在提高破案能力上下功夫。他疾恶如仇,爱憎分明,每次行动总是冲锋在前,案子不破誓不罢休,抓不到嫌疑人誓不收兵。在一次办理团伙盗窃案时,他连续苦战40个昼夜,终于抓获团伙成员33名,追回被盗机动三轮车156辆。

张静 “我是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猎豹突击队民警张静。谁说女子不如男?我要为女特警做最强代言!”

在训练 场上,首先我是一 名 参 训 特警。在每天14个小时的魔鬼训练中,我会忍着伤痛进行长途武装奔袭、野外生存训练、与男同志进行对战……无论什么样的挑战,我都不会喊累更不会趴下。“我要让所有人知道,女子也能比男儿强”。在训练场上,我还是一名实战技能教官。为应对任务多元化的趋势,我们成立了女子特警小组,但多数成员没有射击经验,我们一起练,27天把这群射击“小白”练成一等一的女射手。“我们要证明,不止一个女子比男儿强。”

王小康“苦点,累点无所谓,只有数据精准了,我们的防控工作才能目标明确。”王小康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担当尽责,主动参与渭南西大门疫情查控,每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高质量完成了上级多批次推送的大量核查数据。

王小康发现一名男子在街头流浪,为他购买了回大荔的高铁票,还将随身的现金和防疫物品全部送给他,帮他返乡。王小康的父母是警察和医生,疫情期间,他们一家拼尽全力为战“疫”努力,他的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他先后荣获全市“优秀社区民警”“优秀民警”“‘一标三实’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宣传工作个人”等先进称号。

田玮“只要车在咱辖区平平安安、畅通无阻,我和同事们苦点、累点也没有啥。”渭南高交大队阎禹中队中队长田玮说。

京昆高速韦庄坡段曾经一度事故频发,被省交安委列为危险重点路段之一。为降事故,田玮认为要解决问题首先要获得一手资料,那就只能去现场蹲点。因为该路段是大长纵坡又是弯道,大货车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有危险,他必须第一个上。那段时间,田玮每天早、中、晚各两个小时,就待在韦庄坡段中央隔离带里,一边双向观察,一边记录车流量变化、存在的违法行为等,接连两个月进行统计,获得了宝贵的数据。因为工作成绩突出,田玮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中队长等荣誉称号。

张宁“交警是个特殊岗位,365天都有人在岗。从警12年,每天我都坚持上早晚高峰岗,只要百姓出行安全了,我的付出就是值的。”

张宁是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他坚持每天两次督导检查城区46个高峰岗、32所学校护学岗。为了让城区道路更通畅,他实地调研后提出“朝阳大街增设公交专用道”“东风大街取消非机隔离绿化带”,对城区23个路口进行斑马线前移,车道瘦身等“微调整”等措施建议,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2016年在全省交通状况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渭南主城区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中央文明委称赞:“斑马线上车让人,渭南做得最好。”

王钢 王钢是蒲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位民警。2015年,王钢便利用刚刚兴起的微信,首创了“蒲城刑侦”微信公众平台,很快,该实战新模式便发挥出了助力破案的明显成效。服务实战的成效,激发了他创新的动力;人民群众的点赞,坚定了他改革的决心,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钢提请研发建立了“两库一平台”。

王钢从众多刑侦案例中提炼出15个经典案例破案技战法,取得了“全市评比15连冠”,还取得了“4个全省第一、3个全省第三、4个全省第四、2个全省第五、2个全省第六”的显著战绩,并且总结提炼的“1643信息侦控反查破案技战法”成功入选全省10大优秀破案技战法,成为“全省刑侦指挥员培训班”培训教材,并被推荐上报至公安部。

李杰 电脑屏幕前,他以键盘为枪,鼠标为盾,只为找出有力证据还案情真相,坚定的信念让他的步履越发铿 锵 , 他 是“ 隐 形 战士”——李杰蒲城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

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结合自身工作属性,依托自主研发的管理平台,对网安工作进行新探索尝试,提高了工作效率,让网安的视角和触角更清晰敏捷,维护了互联网安全稳定。

作为一名网警,他经常连续几天奋战在一线,对各类不实网络信息进行甄别,发现虚假信息,及时找到发布信息违法行为人,消除影响,净化网络环境。

叶小强 哪里有重大案件,哪里就有他逆行的身影;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他调解问题的身影;哪里有黑窝点,哪里就是他主动进攻的目标。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所长叶小强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己任,用青春热血和忠诚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

叶小强从健全规章制度入手,与民警签订责任书,把岗、权、职、责、利与必要的纪律制度和激励制度相结合,明令禁止所有工作人员吃拿卡要。2019年以来,先后破获了闫利军系列盗窃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破获各类案件300余起。叶小强也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破案能手”“全市优秀民警”“优秀科所队长”等荣誉称号。

王泽博“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就是要做旗帜和表率,脚踏实地为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他叫王泽博,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龙背派出所四级警长。从警10年来,他直接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0起,批捕犯罪嫌疑人31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多次被评为“破案标兵”。

他先后参与侦办了王某等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4·10”投毒故意杀人案、张某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案等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案件。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完成中央督导组、部转、市转、分局转办核查线索共15条。创新推出的“1+3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法”,倾力打造的“龙背户籍微信服务先锋号”,制定的“清单式”社区警务工作法,理顺并规范了全所社区警务方法治安管理工作。

贺鹏 “我们东华派出所是2017年成立的,我也是第一任所长。作为所长,对于百姓,我必须全心全力保障他们的权益,对于罪犯,我必须一查到底,为每个案件负责。”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所长贺鹏说。

曾针对一起电信诈骗案,贺鹏联合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辗转天津、四川、内蒙古等地,历时四个多月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落实涉案资金千万元。东华派出所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并在全局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第一”。贺鹏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追逃能手”,并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殷书记 “我叫殷书记,但我不是书记,而是一名维护法治正义的人民警察。对我来说,不让一丝执法瑕疵从我眼中遛过,这就是我的职责。”

在殷书记的办公室、床头、微信收藏中,全都是法律法规的释义解析、典型案例、专家解读等书籍资料,他说只有拥有丰厚的法律知识,了解更多的案例,才能更好地干好工作。

从2009年的普通法制民警,到今天身负重任的法制大队长,殷书记审核案例累计达3000余起,未发生一起复议被撤销、行政诉讼败诉或者引起国家赔偿的错案。

胡博炜 她率先在渭南市建立了首家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心灵导师”。她就是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博炜。“随着执法要求提高和执法环境变化,基层民警或多或少都出现一些心理问题。”

正是胡博炜倡导建立的这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今年抗疫期间,给了“逆行”的民警们,莫大的心理支撑和精神后援。战“疫”期间,胡博炜累计开展专题心理辅导19期、普适性心理健康课堂8期,心理健康服务受众达14000余人次。

张建民“现实中,法医并没有那么多精心布局的阴谋和反转,工作场景也不都是体面明亮的尸检室,可能会狼狈不堪地在下水道里摸爬……但我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抽丝剥茧、寻找真相,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给受害人一个交代。这是我毕生追求的工匠精神。”法医张建民说。

自1989年从事法医鉴定工作以来,张建民已经在这个旁人闻之心惊胆颤的岗位上坚守了整整31年。31年来,张建民共勘查检验命案现场、重大交通肇事案件现场、非正常死亡案(事)件现场1000余起,出具各类鉴定书4000余份,从未出现过差错,为一线侦查破案提供着重要线索和技术支撑。因工作业绩突出,张建民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刘建锋 刘建锋同志曾荣立个人三 等功一次,获评“渭南标杆”“全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全市优秀公安民警”“潼关县道德模范”“潼关好青年”等光荣称号。率先在全省组建公安便民服务中心、创新“3+7+4”工作模式。30余个公安户政单位到潼关参观学习,全市户籍改革工作现场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现场会在潼关召开。

他先后为50余名无户人员依法解决了户口问题;他创新模式、出诊服务,是困难群众的“温暖阳光”,两年上门服务百余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杨磊 “青春是用来奉献的,我要把火红的青春献给我钟爱的公安事业。”他用警察特有的忠诚和担当奋战在扫毒源、斩毒链、端毒窝的第一线。他就是合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杨磊。

作为禁毒大队的领头羊,杨磊吃苦耐劳、顽强拼搏,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指挥侦破部督“卜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省厅督办“雷某贩卖毒品案”等一大批目标案件。工作13年来,杨磊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民警”“优秀科所队长”,荣获“渭南市信息化采集能手”荣誉称号和个人嘉奖,2017年荣获全省毒品案件信息管理先进个人、2018年度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毛英宏 24年,没有一念旁骛;24年,没有一次差错;24年,潜心钻研,填补了韩城公安法制工作的多项空白。他,就是韩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毛英宏,大伙眼中的“智慧”。24年的从警生涯中,潜心打造“智慧法治”新品牌。他外出取经,深入一线调研,反复研究论证,用三年时间,建设起了西北最先进的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制定出台了符合韩城实际、贴合实战需要的制度机制,实现了“警、案、人、物、卷、场”的全流程监督管理,走出了一条具有韩城市公安特色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新路径。在毛英宏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韩城市公安局执法质量始终走在省市前列,先后获得全市执法质量优秀公安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