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11月2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突然“亲人”或“好友”发你消息称急需用钱,请你帮忙转一笔,你转还是不转?近期,“冒充微信好友”骗局再次升级,让你防不胜防。渭南公安干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要求帮忙转账、付款、充值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渠道,对好友身份进行核实确认,以防上当受骗。

近日,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县教科局在潼关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维权未成年 法律在身边”法治进校园报告会。

渭南网讯(记者 刘倩)突然“亲人”或“好友”发你消息称急需用钱,请你帮忙转一笔,你转还是不转?近期,“冒充微信好友”骗局再次升级,让你防不胜防。渭南公安干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要求帮忙转账、付款、充值时,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渠道,对好友身份进行核实确认,以防上当受骗。

富平法院调解一起家庭纠纷案 潼关司法举办法治进校园报告会

【耄耋之年赡养难 庭前调解暖人心】俗话说“乌鸦有反哺之孝,羔羊知跪乳之恩”!赡养老人不仅是子女应尽的孝道,也是法律规定成年子女应尽的义务。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老人所引起的家庭纠纷案,使陈老汉老有所居,老有所养,既化解了家庭内部矛盾,又帮助了老人安享晚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李某某等十六人重大非法经营烟草案】日前,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跨省非法经营烟草案十六名犯罪嫌疑人做出批准逮捕决定。本案涉案人数众多且涉及的上下线分布于全国各地,销售链条错综复杂,涉案金额巨大,严重扰乱了烟草专卖秩序。涉案人员主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联系并销售,取证难度大,目前,仍有部分涉案人员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潼关县司法局:宪法宣传进校园 争做宪法守护者】近日,潼关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县教科局在潼关县城关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维权未成年 法律在身边”法治进校园报告会。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普法知识读本——学校篇》等法律书籍。

临渭公安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合阳公安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

【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在“平安临渭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公安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全警动员,广拓思路,组织民警“进村组、进家庭、进单位、上街面”,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在辖区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对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创建平安三张,提升“三率两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向人民报告 听百姓心声】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11月27日,富平公安宫里派出所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合阳公安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为全面展示坊镇派出所的工作成效和亮点,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近期,按照合阳县公安局安排部署,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深入辖区集中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向他们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并诚恳征求意见建议。

澄城公安为民上门办证 白水公安抓获盗窃嫌疑人

【“服务上门” 为群众打造身边户籍室】近日,澄城公安交道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入户走访时,接到马大叔求助,身份证早已过期,但因行动不便一直没有补办,最近年度体检需要身份证,自己腿脚不便犯了难。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上门,让马大叔不跑一步路、不费一点心就能拿到身份证。

【冬季严打重拳出击  抓盗贼】近日,白水公安巡特警大队结合近期街面发案情况及冬季案发特点,进行街面状况进行分析和研判,适时调整巡逻重心和巡逻模式。经过走访群众,线索摸排,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对其2020年11月21日晚分别在县城仓颉路万卓家园小区内一白色越野车内和南井头新村一黑色轿车内,采用拉车门的手段,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实地观摩看亮点 交流经验促提升】11月24日至26日,蒲城公安组织开展公安机关集中观摩活动,对全县17个派出所和各大队、综合科室的经验做法及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观摩考评。观摩过程中,局领导、警种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帐等形式进行观摩考评。各单位汇报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观摩团成员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取得了良好的观摩效果。

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全警动员,广拓思路,组织民警“进村组、进家庭、进单位、上街面”,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11月27日,富平公安宫里派出所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

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

近日,澄城公安交道派出所民警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证。

近日,白水公安巡特警大队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11月24日至26日,蒲城公安组织开展公安机关集中观摩活动。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