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核心提示: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安全有序出行。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政法网(市交警支队讯)为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安全有序出行,11月26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支队秩序处、法宣处、事故处负责人、临渭、高新大队相关负责同志、美团、饿了么外卖公司骑手代表、市创建办、区教育局有关领导、渭运集团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交警支队副政委孟涛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队秩序处处长周剑成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的通知》,通报了今年以来外卖骑手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发布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倡议书,观看了电动车交通违法警示片,美团、饿了么外卖公司骑手以及客运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创建办、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孟涛就进一步全面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是实现交通事故"减量"目标的一项关键举措,是推动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降低事故损害后果的重要手段,更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公安交管各项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各职能部门要从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安全保障、加强执法管理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会议要求,一、强化源头监管,凝聚社会合力。支队将以"减量控大"、"严防控保畅通创一流"攻坚行动为载体,督促指导重点行业带头配齐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持续有力推进"一盔一带"工作开展。一是通过企业监管、行业配合、执法干预等手段,督促辖区内的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领其他社会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二是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出站检查、提示告知制度,客运车辆驾驶人、乘务员在发车前按照相关要求向旅客告知、播放安全告知音像资料,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三是学校要通过家长群、学校的安全栏、微信平台与家长签订责任书,制作横幅、小视频,以多样化的宣传形式配合交警部门,采取批评教育、曝光处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家长在上、放学路上的头盔佩戴率。二、强化路面执法,坚持严查劝导相结合。临渭、高新大队继续将"一盔一带"专项查处与日常勤务紧密结合,抓严管细,统筹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两严查。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在早晚高峰时段,在重点区域、路段,重点查纠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二是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将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以纠正、教育为主。加大对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劝导纠正力度,充分引起其高度重视,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全面提升路面查处率、劝导率,形成见违必究、见违必劝的整治氛围。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支队、大队宣传部门要积极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每周开展两次以上联合劝导活动,督促外卖骑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客运企业加强"一盔一带"宣传,客运企业要在客运站、车体、车内醒目位置粘贴标语,提醒乘客主动使用安全带。二是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外卖、快递等服务行业,向骑手传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情况,详细讲解有关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调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闯红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不良后果,充分发挥快递外卖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三是注重校园教育宣传。目前,城区部分校园周边道路正在进行改造,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交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合理安排勤务,加大路面管控,持续做好早晚高峰期等重点时段的交通疏导,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对不戴头盔家长的劝导工作,确保校园师生交通安全。组织学校与家长签订佩戴安全头盔责任书,在上下学期间进行现场疏导和"生命安全头盔"宣传,对不按要求配合的实行抄报曝光制度,以小教老、示范引领,从思想深层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做到无头盔,不系安全带,不能通过。

会后,支队有关领导带领支队秩序处、法宣处民警,联合外卖企业,深入一线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外卖配送行业示范月推进会(组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