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渭南公安交警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核心提示: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交通秩序整治、安全教育宣传、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入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创文活动,营造道路畅通、人车有序的和谐交通环境,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创文宣传

遵规守法传递文明

让志愿劝导更规范

警民携手共创文明

对志愿者仪容形象站位文明礼貌用语进行专题培训

面对面帮助驾驶人提高文明出行意识

施划刷新路段标线

多部门联合开展共享单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是关键。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交通秩序整治、安全教育宣传、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入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创文活动,营造道路畅通、人车有序的和谐交通环境,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全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成立创文攻坚战领导小组,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到人,画出路线图,列出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到位、任务分配到位、指标下达到位。同时,机关警力全部下沉路面,并实行严格的考核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每天一暗访、一通报、一点评,凡工作不力、影响创文的,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做到领导有力、协作有力、发动有力、督查有力,形成上下齐抓、全警共动、合力攻坚的强劲态势。

精准对标对表,精致细致管理。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紧盯文明交通创建的各项指标,紧抓突出问题,聚焦薄弱区域、部位、环节,树立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集中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精细治理,推行三区分级管理,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做到定岗点、定路段、定人员、定职责,采取严防死守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员、管控全程的责任控制体系,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切实把短板补起来,把弱项强起来,抓出成效。

最严力度执法,彻底扫除乱象。聚焦城市交通乱象,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大曝光、强震慑”,以26处主要路口为切入点,持之以恒开展“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强力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三轮车闯禁令、电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乱象,保持对酒驾、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净化城市交通环境。8月以来,共查处行人交通违法2876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4415起,机动车违停27730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485起。同时,主动与共青团以及住建、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开展文明示范路段和“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街道创建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指导快递、外卖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引导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守法配送。

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加大资金投入,对朝阳大街、乐天大街、胜利大街、前进路等主要路段2万余米交通护栏进行喷漆翻新;施划刷新朝阳大街、东风大街、三贤路、仓程路等路段标线38000余平方米。同时,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在仓程路、杜化路、三贤路、滨河大道、民生街等路段施划新增停车泊位2000余个。完善城市交通信号灯,在金水路与渭河大街十字等9处新开通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和电子警察,对渭清路与胜利大街十字等7处路口信号灯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市区交通设施现代化管理水平。

最广范围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宣传,运用两微一端、诱导屏、广播、电视、报纸等,大力开展全媒体矩阵宣传;开展文明交通“七进”宣传活动,共计开展活动1100次;积极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寻找文明交通守法好市民、好司机”为主题的全市联动大直播活动;持续用好“红黑榜”和曝光台,坚持惩防并举、教育引导、集中曝光、广泛宣传多管齐下,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