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渭南公安交警在行动

核心提示: 为更好地打好创文攻坚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召开创文工作会议,建立创文工作专班,立足实际,对应创文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整治有目标、有措施、有督导、有成效地快速推进。

创建文明城市 渭南公安交警在行动

民警倡导市民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为更好地打好创文攻坚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召开创文工作会议,建立创文工作专班,立足实际,对应创文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整治有目标、有措施、有督导、有成效地快速推进。

同时,各交管(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下沉警力,充实路面执勤力量,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不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通过现场教育,面对面帮助驾驶人增强文明守法驾车意识。

临渭交警开展交通乱象大整治行动

(记者 姚琼)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开展交通乱象大整治行动,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12236起,行人、非机动违法2051起,拖拉机、大货车闯禁令318起,查扣违法车辆百余辆。

整治中,临渭交警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劝引临时停放的两轮车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两轮车停车位上,对于联系不上车主的乱停放车辆采取拖移暂扣措施,并对临街商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停放好自身车辆的同时亦要引导顾客规范停车秩序。

同时,大队充分利用网络监控系统,结合路面巡查,实行24小时管控,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情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松,全力整治辖区路面交通秩序。

华州交警积极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通讯员 刘峰利)连日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以班组为单位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执法执勤,全力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秩序环境。

在执勤过程中,民警通过喊话挪移、张贴违停告知单等手段,严厉整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持续严管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充分发挥协管员作用,发动交通劝导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改善路口通行秩序。协管员要进行定人定岗定责,积极履职,认真做好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工作,重点解决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摩托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以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澄城交警联合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通讯员 姬磊磊)近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澄城县城关中学志愿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志愿宣传劝导活动,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分组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向广大群众宣传“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为群众介绍头盔、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逐一提醒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发生意外时可有效保护头部,提醒汽车驾乘人员要自觉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同时,对发现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督促其安全文明出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