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政法人物 >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戒毒所王西荣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监管部门协助破案业务能手”

核心提示: 近日,临渭公安分局戒毒所所长王西荣同志被公安部监所管理局评为“全国公安监管部门协助破案业务能手”。

近日,临渭公安分局戒毒所所长王西荣同志被公安部监所管理局评为“全国公安监管部门协助破案业务能手”。

王西荣,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官道所副所长、临渭区看守所副所长,现任临渭区戒毒所所长。该同志自2011年从事监管工作以来,勤奋好学,踏实苦干,荣立三等功两次、嘉奖三次,2018年被陕西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评为“全省监管工作先进个人”。

一、热爱监管工作,多措并举管理在押人员,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王西荣同志在监管工作的岗位中兢兢业业、多措并举、规范管理,一是认真开展戒毒所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堵塞了安全漏洞。二是加强谈话教育工作,通过集体教育和单独谈话的形式,了解和掌握在押学员的思想动态、监室内的违规行为和其他情况,确保押员思想稳定,不出问题。三是加强对重大风险押员的管理,对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可能被判处重刑的在押人员及思想不稳定,谈话教育等方式,稳定其思想情绪,对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在押人员,采取建立医疗档案,驻所医生定期发药、测量血压等方式,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

二、深挖犯罪线索,协助破案入选精品案例,展示临渭公安风采。

2019年以来,王西荣同志充分利用看守所阵地作用和职能优势,积极协助破案追逃,成绩突出,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30条,协助破获各类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摧毁犯罪团伙2个,缴获毒品海洛因80克。

2018年6月,王西荣同志在工作中获取了一条在押人员唐某涉嫌贩毒的案件线索,看守所立即将此情况反馈分局禁毒大队,6月22日,禁毒大队民警将唐某提解出所起获毒品,但未找到相关毒品。经过王西荣同志耐心细致反复做思想工作,唐某终于坦白藏毒地点在蓝田县其租住房内。6月25日,王西荣同志同禁毒大队民警前往蓝田县唐某租住房进行搜查,但发现此房已退租,王西荣同志并没有气馁,而是就地展开调查,通过询问房东、调取附近监控记录等方式,确定了退房人为吸毒前科人员李某某、张某某。次日,办案民警将两人及时抓获,并缴获二人在唐某租住房取走的毒品海洛因80余克。此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监管场所协助破案50起精品案例之一,为临渭公安赢得荣誉。

三、坚守工作岗位,筑牢监所防控安全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所防疫工作十分特殊,公安部提出了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高于其他警种标准的工作要求吗,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管场所传播扩散。临渭区戒毒所按照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作为戒毒所负责人,王西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担负起24小时轮班值守的任务,坚决执行封闭式管理。他再三叮嘱各岗位民警要把好岗位关卡,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同时要求每日对监区、监室等重点区域消毒,加强安全防控,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任何被监管人员安全责任事故。

他在平凡的监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信念和理想书写警察的忠诚,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树起了一面榜样的旗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