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头盔16字做法

为了减少摩托车事故伤亡,提升头盔佩戴率,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把头盔宣传和整治做到了新高度。

白水公安交警:头盔16字做法

先是采用妙招

白水公安交警:头盔16字做法

对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上路行驶,处以朋友圈违法行为“集赞”。同时,采取以案说法进行传统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交通事故警示交通参与者,戴与不戴两种结果。

再出奇招

白水公安交警:头盔16字做法

再出奇招,赠送安全头盔。尤其是给乡镇村民和贫困户送去“安全大餐”,通过送头盔活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头盔的重要性。加上,各执勤中队在路面执勤执法中,点亮头盔宣传,给摩托车驾乘人员耐心讲解头盔正确佩戴法,及时纠正一批携而不戴,戴而不系,应付交警检查的错误做法。批评教育了一批检查就戴,不检查就不戴的摩托车驾驶人错误思想。

后又推出人性化整治头盔行动,凡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者,遇一辆拦挡一辆。向被拦挡的所有摩托车驾乘人员告知,只有取来头盔戴上,方可放行。这一做法,既彰显了交警执法人性化,又把头盔宣传做到了极致。

最后,下茬立势开展“生命安全头盔”整治行动,对不戴头盔者,一律拦挡检查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凡不戴头盔,且无证驾驶的,一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最终通过严格执法维护法律威严,处罚一批,教育一片,有效起到震慑作用。

白水公安交警:头盔16字做法

白水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狠抓头盔。用16字总结头盔做法:以案示警、用情宣传、宽以待之、处罚震慑,取得了宣传和整治双重效果,大幅度提升了头盔佩戴率。高峰时段,高峰路段,头盔率成为白水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