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法治时讯 > 正文

2020年韩城法院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韩城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思路,以扎实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活动为载体,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法院,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韩城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思路,以扎实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活动为载体,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法院,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始终坚定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永恒不变。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市委部署,立足司法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韩城、法治韩城建设。

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提升工作质效水平上有新突破。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战胜疫情必胜信心,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设立环境资源审判法庭,立足审判职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有新成效。构建韩城法院、河津法院司法协作工作机制,促进韩河一体化发展。加快“诉源治理”工作融入社会综合治理,认真落实“两个一站式”要求,全面打造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四是坚持改革和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着力加强审判团队建设,继续完善法官、司法辅助等人员业绩评价制度,激发团队活力,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有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五是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在增强干警能力素质上有新举措。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推动正风肃纪。着力解决队伍人员年龄结构老化和人才断层问题,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大履职培训力度。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各方面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履职保障,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努力锻造一支能打胜仗、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