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政法 > 公安交警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严查违法行为——渭南市公安交警深入推进“平安春运”攻坚行动

连日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部署,精心组织,持续深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扎实筑牢“平安春运”攻坚行动交通安全防线,为社会秩序持续平稳、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当前道路交通严峻形势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战场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及时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酒驾醉驾毒驾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等行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全市“逢十”、周二和周末严查行动,现场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积极联合治安、巡特警合理设置交通安全执法站,启动全市所有的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实行24小时勤务。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参与执勤执法,切实提升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目前,我市各条过境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阶段,道路交通流较之前明显加大,风险隐患骤增。高交大队要重点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尤其是凌晨防疲劳、防次生事故的应急管理,积极开展路警联动,按照每30公里1辆巡逻车,两名交警和两名路政的标准,每日0时至6时开展定点+流动+喊话提醒的巡逻管控模式。在高速公路弯道、坡道、桥梁、隧道以及主线与服务区、匝道交汇处增设警示灯、仿真警车等设备,充分发挥防疲劳光幕设施的作用,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提醒警示。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超速、违法停车等行为,务必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加强集成指挥平台和“321”智能监控平台的深度应用,充分依托科技手段,强化对重点管控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

广大农村地区眼下正处在春耕春播关键时期,我市各条过境国省道路、县乡道路车流持续增加,隐患较为突出。各大队要积极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管理部门,深入辖区农村道路重点路段、路口及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视距不良、安全标识标示残缺等道路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段进行建档立卡,提出整改建议及时上报政府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将警力向县乡道路延伸,加大对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和报废拼装车辆上路行驶,客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大力优化农村道路的行车秩序,为群众平安出行,构建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紧抓主流媒体强化宣传引导作用,加大典型案例曝光,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保障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把握重点时段节点,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积极预防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